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我国开通数字付费电视专题 > 正文

信产部9工作组3年攻关 数字电视标准谨慎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3日 04:47 北京晨报

  晨报讯 (记者 刘映花) 国内数字电视的一批标准其实早已成型,但信产部似乎不急于将它们公之于众。

  在过去近三年时间里,信产部成立了9个工作组。每天,200多人为数字电视相关标准的制定奔走忙碌。

8月,三星与您激情奥运 MOTO大礼倾情放送
法拉利版奥林巴斯 享受快乐超值之旅

  昨天,在“中国数字电视产业高峰论坛”上,国家数字电视接收设备和性能标准制定工作组组长刘全恩透露,包括CRT(传统显像管电视)、CRT背投、PDP等6项标准已经完成报批。

  然而,信产部的官员没有给出明确时间,解释是“还要审定”。在标准放行上,信产部相当谨慎。

  用心良苦。一位官员坦言“标准是双刃剑”。言下之意,以目前许多企业的实力,还不能承受标准发布带来的巨大压力。

  知识产权问题也是信产部不得不考虑的关键。当初原国家计委为数字电视规划蓝图时明确了我国应该研发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数字电视标准。但是,据信产部官员透露,他们日前摸底评估的情况并不乐观。这意味着DVD的悲剧可能重演。

  数字电视标准2001年立项。迄今为止,标准出台时间仍落于日程之后。按目前规划,围绕数字电视终端的标准超过90个,众多的电视机和机顶盒制造商在等待传输标准定音。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数字电视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