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联想推AMD处理器低价电脑专题 > 正文

计世评测:联想3999对家庭用户绰绰有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1日 10:27 计世网

  CCW评测实验室 周童

  近日,联想电脑针对家庭低端用户推出了家悦系列台式电脑,新系列最大的特点就是采用了AMD最新的Sempron处理器,性能不俗,价格低廉。本次测试的是系列中一款型号为C1030E的产品,售价为3999元,价格如此低廉的机器会有什么样的表现呢?

8月,三星与您激情奥运 MOTO大礼倾情放送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享受快乐超值之旅

  虽然联想家悦C1030E的定位仅仅是一款面向低端的产品,但是在外观上没有看到一丝低端机器常见的做工粗糙等问题。家悦C1030E整机采用了黑色为主色调,机箱前面板装饰以银灰色的边框,整体显得稳重大方,又颇具时代感。在机箱前面板的中间设计了一个带有“Lenovo”标志的活动挡板,里面隐藏着前置的USB和音频接口。不使用这些接口的时候提起挡板,整个的机箱显得更加美观。

  联想家悦C1030E在配置上是紧跟时代潮流的,17英寸纯平显示器、DVD光驱、2.0音箱、USB光电鼠标和多功能键盘都是主流产品。家悦C1030E采用了AMD Sempron 2300+处理器,工作频率为1.58GHz。这款处理器基于Thoroughbred核心,与AthlonXP相比,其二级缓存减半为256KB,在性能减弱不是很大的前提下,成本却降低很多。主板采用了VIA KM400A+VT8237芯片组,不仅能够很好的支持CPU,还集成了VIA/S3G UniChrome IGP显示核心和10/100Mb网卡。这款主板还具有一条AGP8X扩展插槽,方便用户对显示部分进行升级。家悦C1030E还配置了256MB DDR333内存和5400rpm 40GB高性能硬盘,整体配置还是比较合理的。

  在WindowsXP Professional with SP1英文版平台下对家悦C1030E进行了性能测试。整机在测试过程中运行的十分稳定,顺利通过了各项测试。性能上,AMD Sempron 2300+处理器表现还是不错的,Multimedia Content Creation Winstone 2004 1.0的测试成绩为13.2分。由于二级缓存容量减半,在处理大数据量运算时性能稍显不足,Business Winstone 2004 1.0的测试成绩不是很高,为14.3分。但是这样的运算性能对于家庭用户一般的使用要求来说已经是绰绰有余了。显示方面,板载的VIA/S3G UniChrome IGP显卡性能较弱,在3Dmark2001 SE Build 330测试中的得分比较低。虽然3D性能不强,但对于家庭低端用户进行视频回放和简单3D游戏来说,还是可以满足的。当然用户还可以根据自己需要,对显卡进行升级,提高机器的3D显示性能。尽管采用了5400rpm的硬盘,家悦C1030E的磁盘性能并不差,与整体性能十分相符。家悦C1030E的噪音控制很好,在测试过程中基本听不到声音。

  总体来讲,联想家悦C1030E能够在如此低的价位上做到这样的品质是相当不错的。相信对于那些本着够用就好原则的家庭用户来说,家悦C1030E是一款值得考虑的产品。

 

产品性能测试得分表

测试项目

测试得分

Business Disk WinMark 99 2.0

6300  (正常)

High-End Disk WinMark 99 2.0

24600 (正常)

Business Graphics WinMark 99 2.0

332   (正常)

High-End Graphics WinMark 99 2.0

946   (正常)

Business Winstone 2004 1.0

13.2  (较低)

Multimedia Content Creation Winstone 2004 1.0

14.3  (较低)

3Dmark2001 SE Build 330 (640×480×16bit)

2228  (正常)

3Dmark2001 SE Build 330 (1024×768×32bit)

1242  (正常)

PCMark04 1.1.0 Score

1698  (正常)

PCMark04 1.1.0 CPU Score

2121  (正常)

PCMark04 1.1.0 Memory Score

1415  (正常)

PCMark04 1.1.0 Graphics Score

408   (正常)

PCMark04 1.1.0 HDD Score

2619  (正常)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