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苹果笔记本专题 > 正文

乔布斯动手术苹果“颤抖” 其魅力难替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4日 13:05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太平洋新闻中心 Nah

  尽管斯蒂夫-乔布斯称,手术后他的癌症将会完全康复,但是他患病的消息引发出一个问题:他的公司--苹果电脑和Pixar动画工作室--在没有被人认为是公司灵魂和舵手的乔布斯的情况下,到底会怎么样。

8月,三星与您激情奥运 奖牌获得者的台前幕后
LG 手机一元抢拍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他的超凡魅力使他很难被人替代,”业界分析师Rob Enderle表示,“他甚至能把冰箱卖给爱斯基摩人。”

  在星期天,乔布斯在医院的病床上向苹果的和Pixar的员工发去一封电子邮件。在信中,他宣称他接受了一场成功的手术。他还表示,在及早医治的情况下,他所患的胰腺癌,会很容易康复,而他正是这种情况。

  然而,在乔布斯患病的消息传出后,在星期一,苹果的股票在纳指市场上跌了76美分,收市报31.58美元,跌幅为2.35%。Pixar的股票跌了42美分,跌幅小于1个百分点,收市价为67.82美元。

  目前,苹果的全球销售和运营执行副主席Timothy Cook会暂时代管苹果,而Pixar则暂由其主席Ed Catmull代管。苹果的发言人Katie Cotton表示,即使乔布斯因为身体的关系不得不离开岗位,苹果和Pixar都有相应的接替计划。尽管没有透露该计划的详细内容,但是显然Catmull是乔布斯在Pixar继任人的不二之选--Catmull和John Lasseter早已掌管了Pixar的大部分营运工作。

  但是对于谁会、或者说谁能接任乔布斯在苹果的位置,分析师就没这么肯定了。

  虽然分析师表示,苹果目前的管理团队有能力在乔布斯缺席的情况下继续经营好苹果,但是由于乔布斯已经成为了苹果的象征、是苹果复苏的主动力,因此发生在他身上的任何事情对于该公司来说都有很大影响。正如Envisioneering Group的业界分析师Richard Doherty所说的那样:“很难想象没有乔布斯的苹果公司,就如想象没有比尔-盖茨的微软、或者没有拉里-埃里森的甲骨文那样。”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