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明基笔记本专题 > 正文

明基称PC业务未定尚需评估 最快本月内确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3日 15:48 计世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姚亚平

  计世网8月3日消息 明基电通正在评估PC市场,考虑是否涉足PC整机业务,如果顺利本月内将出台是否上线的确定方案,一旦确定下半年明基PC就将立即实施投产。

  记者致电明基电通苏州 总部,得到的答复是没有明基还没有确定进入PC整机领域,只
是高层近期提出这个意向,正在评估,最迟将于9月出台最终是否进入PC领域确定方案。而对日前某网站报道的明基为实现2004财年全球营收1000亿美元的目标,将加快在全球的布局,明基声明为传言严重失实,明基2003年合球营运收入(包括自有品牌和OEM)大约为70亿美元,今年已将全球营运目标锁定在100亿美元。

  为实现全球营收50%的增长,明基将对纵横两条线进行战略调整。纵向方面,明基将对现有以及即将增加的产品线进行整合,原来在明基电通内部笔记本电脑、光存储、键盘鼠标、液晶电视、mp3、数码相机、手机等业务均为独立事业部建制,一两个月内明基将对这些独立事业部整合成相关事业部集群,形成电脑(computer)、DIY配件产品(component)、消费电子产品(consume)、通讯产品(communication)集团作战,产品线的变革将进一步推运明基全球化企业的成长抛头。

  明基在全球分为四大战区:欧洲市场、亚洲市场(包括中国大陆、香港等)、亚太市场(包括澳大利亚等)以及美洲市场,目前,欧洲和亚洲各占明基全球营收的三成以上,其中欧洲市场是明基全球最大的贡献者,2003年营收是20多亿美元,预计今年将接近40亿,仅欧洲杯期间,明基欧洲市场就实现了营业额两倍增长,无形之中明基全球战略的天平又向欧洲市场倾斜了许多。

  分析一下明基在欧洲市场的盈利点:LCD液晶电视、投影机不难看出,欧洲市场较为成熟,公众生活水平较高,对IT产品的需求已经从实用上升到了消费体验的层次,因此紫中透蓝、更偏向娱乐的明基在欧洲市场如鱼得水,加上欧洲杯的巨大成功,明基欧洲2004实现100%的增长应该没有任何问题。但反观中国大陆,市场不成熟、管制严格,明基比较赚钱的手机、LCD液晶电视等都不能够全面运营,严重影响了明基的大中华基地成长预期,同时由于中国的公众生活水平远没有进入到IT娱乐消费体验的时代,明基有浑身劲使不出,大陆20%的年缓慢增长率,远不能满面足明基比肩日本索尼、韩国三星的雄心,因此消费电子、娱乐产品脱亚入欧,大陆转战更公众化的PC是情理之中,何况以明基OEM的功底、较全面的合作生产线,进入PC的门槛不高,具偏如娱乐的功能将顺延到PC领域,明基在月内确定进入PC领域的可能性几近板上定钉。

    相关报道:明基将涉足PC整机业务 公司架构调整为四块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