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联想去年盈利增长缓慢遭质疑 杨元庆年薪减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7日 14:1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7日电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出于股东对“联想集团为何去年盈利只增长3.5%”的质疑,日前,联想集团主动把其7位董事今年的薪酬平均减少四成,其中,总裁杨元庆的年薪减少50%之多。

  对此,联想集团企业推广部总经理李岚女士由于在香港开会而未能代表企业发表意见;而对于记者给出的“以主动减薪的方式和股东进行沟通,求得理解,同时表示出管理团
俄罗斯魔法 星迹争霸 激情竞技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队继续建设企业核心竞争力的决心”的说法,联想企业推广部有关人士表示了肯定。

  这和杨元庆近一段时间接受媒体访谈时所阐述的观点大致相同。在日前就“如何处理长期发展与短期业绩”的问题接受媒体专访时,杨元庆表示,“最近外界有很多质疑,但我要说我们还是一家好公司,别说是在IT产业,把所有行业放在一起比,联想每年盈利10亿多元港币,已经很不容易了。我相信未来联想依然有业绩下降的时候,但我们能够很好地控制。短期利润下滑,是为了给投资者更长期的利润保证。因为关注未来就要投入,一投入就会影响当前的业绩。”

  他还表示,“我们不会只做短期的事情,只满足于每个季度都给投资者好的交代。把现有的业务做到极尽,新业务、未来的增长机会没人去关注,这无异于杀鸡取卵。联想过去3年做了大量有益的尝试,无论是多元化的尝试还是国际化的尝试,都是在为投资人的长期利益做准备。一方面我要把核心业务能力更加完善,未来10年在PC行业拥有国际一流的模式;另一方面我们不会放弃多元化和国际化的努力。在这个导向下,可能会有短期业绩下滑、业绩停止。现在业绩只是增长慢了点,未来下滑的可能性是有的。但我觉得那不可怕,可怕的是我们的管理团队单纯地只是为了满足投资人的要求,放弃更长远的核心竞争力的建设,放弃新业务的投入。三星、IBM都曾遇到过大的困难,但都能扳回来。为什么?就是在下滑时他们还在做长远的考虑。联想步入今天的困境,与近年来一系列的投资不利关系很大。但是PC已经注定不能再提供更多的想象空间,联想的未来,依然维系在投资上。”

  日前,联想集团主席柳传志在出席股东会后表示,去年的董事薪酬反映的是2002年的业绩;今年董事局成员薪酬已大幅下调,平均薪酬减少40%,而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杨元庆则大幅减少50%,以反映公司业绩的实际表现。据悉,目前联想集团的董事会成员包括:执行董事柳传志、杨元庆、马雪征,非执行董事曾茂朝,独立非执行董事黄伟明、吴家玮、丁利生等7人。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