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e家佳称与闪联非正面竞争 专注家庭网络互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7日 13:53 ZDNet China

  由海尔牵头的e家佳,将向联想领衔的闪联发起直接对抗么?

  ZDNet China7月27日北京报道(文/张岚):今天,“家庭网络标准产业联盟”——e家佳(ITopHome)秘书处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e家佳”与闪联不是竞争关系。

  该负责人认为,“e家佳”标准主要专注在家庭电器设备内部网络的互联互通,包括
俄罗斯魔法 星迹争霸 激情竞技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白色家电、热水器、照明等产品,而闪联标准当前所支持的多是办公产品,如:打印设备,计算机等。

  该负责人同时表示,如果闪联希望在标准中加入家庭电器设备的内容,也可以和e家佳合作开展相关研究,二者并不冲突。

  7月27日,海尔、网通、清华同方、中国网通(编者按:有说法称为网通山东公司)、上海广电集团、春兰集团、长城集团、上海贝岭七家公司组建家庭网络标准产业联盟--e家佳(ITopHome)。这7家成员涉及电子、家电、通讯、计算机、网络运营等多个领域。其主要目标是家庭网络标准的制定和推广。

  而“信息设备资源共享协同服务标准化工作组”--闪联,在去年7月获信息产业部的批准成立,包括联想、TCL、深康佳、海信、长城电脑在内的5家是发起单位,目前已发展23家成员企业。

  根据闪联标准组的说法,这个工作组成立的目的是旨在制定一个实现信息设备、家电以及通信设备之间实现智能互联的标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e家佳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