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第二季度财报专题专题 > 正文

行业前景不佳撼动股市 英特尔市值缩水200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6日 15:24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全球四家最大的半导体公司英飞凌、意法半导体、德州仪器和特许半导体本周发布季报时,有一个问题将是投资人心中最关心的:这个产业是不是在步入低迷?存货高于预期或利润率降低的证据,可能会引起投资者的迅速反应。

  英特尔市值上周减少200亿美元,至1470亿美元。此前这家最大的芯片生产商表示,公司第二季存货增长15%。英特尔将存货增长归咎于旗下新芯片工厂产量的增加,但投资人
俄罗斯魔法 星迹争霸 激情竞技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把这作为需求可能减弱的一个信号。

  其它芯片生产商的股价也跟随下跌。费城股票交易所半导体指数本周下跌40点,跌幅10%,收盘报410点。市场的抛售反映出该行业的不确定性。

  半导体研究公司IC Insights预测,2005年半导体行业的收入将下降5%,但总部位于硅谷的研究集团iSuppli则预计将增长11.8%。

  投资银行美林(Merrill Lynch)上周降低了该行业2005年的收入增长预期,预测值从16%降至6%,并调降了整个产业的评级。在目前的周期阶段,该行业的资本密集特性正给芯片制造商带来好处。英特尔第二季度收入上升18%,使公司的每股盈利几乎翻了一倍,从14美分升至27美分。

  英特尔规模较小的美国竞争对手AMD收入增长97%,已从每股亏损40美分升至每股赢利9美分。

  但考虑到英特尔的库存状况,加上AMD表示,今年下半年的前景仅为“适度”,这可能意味着该行业已达到了周期顶点。

  相关报道:英特尔二季营收80.5亿美元 净利润18亿美元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英特尔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