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正文

Real引火烧身 未经允许竟破译苹果机密技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6日 13:08 计世网

  刘彦青编译

  计世网消息 RealNetworks公司将于当地时间本周一宣布它已经破解了苹果公司控制最严密的技术机密,为其音乐登陆iPod数字音乐播放机打开了一条通道。

  这一消息将是RealNetworks公司发布软件计划的一部分,该软件将使从其网站上下
眼急手快连连看 星迹争霸 激情竞技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载的音乐能够在各种便携式音乐播放机上播放,其中就包括iPod以及使用微软公司软件的播放机。RealNetworks公司从1月份开始就在网站上销售音乐,但它的音乐只能在数量有限的几种播放机上播放。

  据RealNetworks公司称,新的Harmony软件模仿了苹果公司的iTunes服务中专有防拷贝技术,该软件肯定会引起一场轩然大波。苹果公司一直拒绝向其它厂商许可其技术,而RealNetworks公司此举也没有得到苹果公司的允许。RealNetworks公司的战略总监理查德表示,这实际上是我们在二年前作出的一项与解决不同音乐格式所带来问题相关的决策的自然延伸。我们认为,消费者的选择要重于专有技术。

  RealNetworks公司的举动是解决日益严重的数字音乐格式、装置不兼容问题的一个步骤。唱片公司和消费者权益保护集团一直对高科技公司将播放机与某种音乐格式捆绑的策略大加挞伐。它们指出,传统上,CD和DVD能够在任何厂商生产的播放机上播放,而从网络上下载的音乐则限制只能够在指定的装置上播放。

  实际上,一些唱片公司的官员对RealNetworks公司独立采取的与iPod兼容的措施持赞赏态度,尽管这并没有得到苹果公司的许可。环宇唱片公司旗下eLabs部门的总裁拉里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直到目前,音乐下载世界远没有达到在一家商店里购买的CD光盘能够在从另一家商店里购买的CD播放机上播放的水平。我们对RealNetworks公司有助于解决该问题的努力表示赞赏,并呼吁所有厂商为实现完全的兼容而努力。

  在音乐下载市场上,苹果公司一枝独秀。RealNetworks公司希望与iPod的兼容性有助于使消费者从它的网站上购买音乐。RealNetworks公司以前也有过类似的行为,它在2002年推出的Helix服务器就在没有得到许可的情况下实现了与微软公司技术的兼容性。它在上个月就公布说已经解决了让其PC软件播放从iTunes服务购买的音乐的问题。

  Harmony软件对微软公司软件的兼容相当简单。当用户从RealNetworks公司的网站购买音乐时,该软件会自动地检查与计算机相连接的数字音乐播放机的类型,如果需要,它就会对文件格式进行转换。Harmony软件还能够自动地将音乐文件转换为与iPod兼容的格式,但由于苹果公司没有许可其FairPlay防拷贝技术,RealNetworks公司的官员表示,他们的技术人员需要重新创建他们自己版本的音乐文件,才能够使音乐文件在播放机上播放。

  尽管RealNetworks公司认为这种行为并非技术上的“反向设计”,但Harmony软件可能招致法律问题。苹果公司iPod音乐播放机的许可协议声称,购买者不得“采取拷贝、反编译、反向设计、分析等手段试图获得软件的源代码”。负责专利事务的律师布鲁斯表示,在以开发兼容为目的的反向设计是否合法的问题上,法庭有不同的解释。法律并没有明确的规定,如果苹果公司要追究,我们也能够找出一些有利的案例。RealNetworks公司则坚定地认为它没有非法地使用苹果公司受到版权保护的软件源代码。

  分析人士认为这一举措对于消费者是有利的,消费者可以从RealNetworks公司购买音乐,而在各种播放机上播放,突破了兼容性限制。

  RealNetworks公司表示,用户从本周一开始就将能够在其网站上下载测试版Harmony软件,而且该软件最终会被应用到各种产品中。


评论】【应用软件】【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