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CAI被纳入机械设计工程师资格认证考试科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6日 12:45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日前,国内机械设计工程师资格认证机构开始与美国亿维讯公司合作,将国际最先进的计算机辅助创新(CAI)工具——CBT/NOVA创新软件设定为机械设计工程师资格认证考试项目。这是计算机辅助创新(CAI)技术首次被正式纳入我国制造行业设计人才资格的认证体系,标志着创新技能今后将成为国内制造业设计工程师必备的职业素质之一。

  据了解,为促进我国机械工程师资格认证同国际接轨,从今年起,中国机械工程学
眼急手快连连看 星迹争霸 激情竞技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会机械设计分会与教育部考试中心共同开展了机械设计工程师资格认证和资格考试。此次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与国际知名CAI技术厂商——美国亿维讯公司合作,将国际最先进的CAI技术纳入我国机械设计工程师资格认证体系,充分表明国家对于加快推进行业科技创新步伐、加快培养高水平创新人才的重视。

  CAI技术是近年来在全球制造领域新兴起来一项集成TRIZ创新理论、计算机技术和多领域学科知识的创新技术,有着非常广泛的应用,全球500强中约有80%的企业都不同程度地在研发过程中应用CAI技术和TRIZ理论。

  机械工业是我国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产业,所涉行业包括航空、航天、汽车、船舶、电子、医疗器械、机床、建筑、桥梁等。迅速提高机械设计人员的整体创新设计水平,直接关系到各行业获得原创性技术实力和实现可持续快速发展的目标,也是我国由制造大国变为制造强国的迫切要求,而运用国际先进的CAI技术,则是增强我国制造业技术创新能力、提高信息与知识管理水平的一条捷径。

  CAI技术和相关软件领域的领跑者——亿维讯公司开发的CBT/NOVA软件,是目前世界上独一无二提供创新能力培养和测试的智能平台。通过该软件系统,接受培训者可在短期内掌握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创新理论和技法,其中包括40个TRIZ创新原理、8大类技术进化法则、76中创新问题标准解法等。通过CBT/NOVA软件提供的练习,设计人员将能形成全新的、开放的思维视角,创造性地解决实际遇到的技术问题。CBT/NOVA创新能力测试系统拥有权威的创新能力测试题库,并自动生成难易程度不同的创新能力测试卷。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CAI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