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中国台湾最大的家电集团声宝集团受让长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4日 12:39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记者 从有关渠道获悉,四川省审计厅已经形成了一份对长虹的详细审计方案。一种猜测是,这是为长虹改制而出台的财务审计方案。与此相应,在长虹国有产(股)权可能的受让方中,出现了一张新面孔,那便是中国台湾最大的家电集团———声宝集团。

  记者昨天获悉,一份大致名为《关于对长虹审计的方案》已经在昨天出台,四川省审计厅有关部门正对这份方案仔细斟酌。

眼急手快连连看 星迹争霸 激情竞技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当本报记者就审计方案致电四川长虹新闻发言人刘海中时,对方表示还不知道有这么一个方案出台。值得关注的是,按照国有企业对领导人进行离任审计的规定,此方案是否为针对倪润峰进行的离任审计?

  对此,刘海中表示,有可能是正常的审计,因为长虹每年的年报都进行一次审计。

  对于这一审计方案,业内人士分析,更大的可能是长虹改制前夕的财务审计。一个佐证是,当地有关方面相关人士对正在开展的审计工作相当谨慎,并透露称,“对长虹的审计关系重大,自己把所有的精力都放在上面,省领导也十分重视。在审计长虹工作中自始至终都直接接受省政府指挥,并向其直接汇报有关审计情况。”

  实际上,长虹改制的三个“百分百”原则已经正式确定(见本报7月3日独家报道)。与当地7家国有企业已进行资产审核相比,唯独长虹的资产审核没有开始,而有关方面负责人“自始至终都直接受省政府指挥”的表态,显示出此次长虹改制可能真正启动。根据当地意见,长虹国有产(股)权转让要进行财务审计,随后才能启动国有产(股)权的转让程序。

  审计方案为转制做准备

  尽管长虹如何转让国有股目前还不得而知,但业内分析,此番长虹换帅已经表明,有关方面已在为长虹转让时谋个好价钱展开工作,而昨天的审计方案应该是为长虹转制做好准备。此前一天,台湾声宝集团总经理及执行长何恒春携队访问长虹。长虹集团新任董事长赵勇、总经理王凤朝等诸多高层集体出面会见,规格相当高。

  据悉,何恒春参观长虹科技馆及部分产业公司后表态称,长虹具有强大的制造规模实力和完善的营销网络平台。这不禁让业内猜测,声宝有可能成为长虹的又一个战略投资者。对此,刘海中称现在还谈不上资本合作,双方只是就国内外市场及相关技术等共同关心的领域进行了深入的研讨,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各方面的合作。

  本报记者 卢德夫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