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英特尔:无线USB将在各种电子产品中广泛应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4日 10:19 赛迪网

  【赛迪网讯】7月23日消息,英特尔预言无线USB革命将在两年内爆发。英特尔日前又披露了一些有关即将推出的无线USB标准的细节,称无线USB技术最终将取代有线USB技术。英特尔表示,无线USB技术将用于PC、移动和消费电子产品中。

  无线USB技术在3至4米距离内的数据传输速度最快可达每秒480MB,在10米远距离的数据传输速度最快可达每秒110MB。这项技术还包含一些加密技术,以防止黑客控制各种设备
眼急手快连连看 星迹争霸 激情竞技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或者窃取敏感的数据。此外,无线USB技术还具有传统的USB技术所拥有的“休眠”、“聆听”和“唤醒”功能,以便节省电源的消耗。

  无线USB技术也称作WUSB。这个技术将以包括英特尔在内的一个行业联盟支持的多频段OFDM(正交频分复用)技术为基础。这项技术还融合了WiMedia联盟确定的通用超宽带无线电平台技术。超宽带和无线USB规范目前正处于早期的定义阶段。据早些时候发表的一篇研究报告称,使用无线USB技术的系统在2005年之前还不会出现。

  英特尔在2004年日本无线会议上表示,这项技术不仅以台式电脑和移动电脑为目标,而且还将积极地在消费电子产品厂商中推广。

  这种互联将为目前的有线USB规范增强新的流媒体功能。这项技术的支持者认为,这种新的技术规范将作为第一个多媒体互连技术在消费电子产品和PC产品中广泛地应用。这些产品包括PC、数码相机和摄像机以及MP3播放机。

  目前,手机、掌上电脑、PC、打印机、数码相机、甚至键盘和鼠标等设备都使用蓝牙无线连接传输数据。还有一些设备使用其它的无线技术传输数据。有些应用需要比蓝牙或者其它无线技术更快的传输速度。这些就是英特尔无线USB技术的市场。由于具有速度快和灵活性的特点,英特尔的无线USB技术可能会在全行业广泛应用,并且最终成为蓝牙技术的严厉的竞争对手。

  除了最近广泛应用的蓝牙技术之外,无线USB技术还将与无线局域网技术展开竞争。无线局域网也支持某种多媒体增强功能。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