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Hynix股东同意将非存储业务出售给花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4日 10:17 赛迪网

  【赛迪网讯】7月24日消息,在Hynix半导体公司7月23日召开的股东大会上,股东们最终同意将Hynix非存储芯片业务出售给美国花旗集团(Citigroup)。

  该合作意向最初由Hynix和System Semiconductor公司于7月12日初步达成。在7月23日的Hynix股东大会上,股东们最终批准了这一合作计划。目前,Hynix是全球第三大存储芯片制造商,而System Semiconductor公司则是由花旗集团旗下的创投资产部门和CVC亚太公
眼急手快连连看 星迹争霸 激情竞技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司联合投资组建的。

  据Hynix此前发表的声明显示,如果该合作计划得到股东批准,那么其非存储芯片业务便以9542亿韩元转让给花旗集团,交割任务预计于8月31前完成。

  Hynix总裁Woo Eui-jei表示,出售非存储业务部门所得将被用于偿还公司债务,组建新的业务部门。 Eui-jei称:“出售非存储业务部门在短期内会给公司收入带来一定的影响,但此举同时改善了公司的财政结构,并减轻了公司的贷款压力。”

  尽管Hynix股东批准了出售非存储芯片业务部门,但却将成交的最终日期推迟到9月30日,以便让股东更好的考虑具体的出售办法。其中有一种可能是,System Semiconductor将会与另一家公司共同拥有Hynix非存储芯片业务,而并非单独购买。因为在股东大会上,股东们只是批准出售该部门,但并没有指定System Semiconductor是唯一的买家。

  Hynix公司发言人表示,即便如此,那么第三方买家也是与System Semiconductor公司有着密切关系。由于非存储芯片业务部门即将出售,Hynix目前也正在考虑加紧在中国建立硅晶圆处理工厂。

  Woo Eui-jei说:“为了保证公司在核心业务存储芯片市场保持领先的竞争优势,我们需要投资建立300毫米硅晶圆制造工厂。另外,进军中国市场对也是相当迫切的。”

  此前,Hynix已经与意法半导体达成合作协议,将在我国创建一家硅晶圆处理工厂。该工厂将由我国政府出资10亿美元,Hynix和意法半导体将分别出资5亿美元。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