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调查显示惠普继续扩大PDA市场的领先地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3日 12:01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太平洋新闻中心 kevin

  根据市场研究公司Canalys的最新数据,在第二季度中,惠普在欧洲、中东和非洲(EMEA)地区的PDA市场超过PalmOne公司继续保持领先地位,并且扩大了自从第一季度惠普领先以来两家公司的出货量差距。

眼急手快连连看 星迹争霸 激情竞技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从整体来看,移动产品市场比去年有了显著增长,PDA和智能手机的出货量比2003年第二季度增长了52%。其中,PDA比去年同期增长了43%,而智能手机则增长了57%。虽然数据较为强劲,但是智能手机在第一季度的增长较为缓慢。第一季度时曾经预测PDA的年增长率为33%,第二季度调整为10%。

  因此,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的PDA出货量的年增长率为5.4%,智能手机为3.9%,整个移动产品市场的增长为4.4%。

  在PDA领域,惠普继续扩大其市场领先地位,从2003年第二季度的24.6%增长到今年第二季度的28.3%,出货量从第一季度的251,530部增长到第二季度的254,300部。

  PalmOne第二季度的出货量比去年同期下降了16%,从211,860部减少到177,690部,虽然PalmOne在第二季度推出了两款新品Zires 31和72,但是其出货量比第一季度的233,560部有了明显的下降。同时,PalmOne的PDA市场占有率从第一季度的27.4%和2003年第二季度的33.8%萎缩到今年第二季度的 19.8%。

  尽管如此,PalmOne在第二季度出货23,130部智能手机,比第一季度的16,750部增长了39%,有效地巩固了PalmOne在智能手机市场的地位。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惠普新闻 全部PDA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