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2004美国大选年 IT巨头各自押宝总统候选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3日 11:53 ChinaByte

  天极网7月23日消息 惠普公司创始人比尔.惠利特的儿子沃尔特.惠利特和惠普首席执行官卡莉.费奥瑞纳在许多问题上都持相反的观点,在2004年美国大选问题上也不例外。

  费奥瑞纳在2004年美国大选中为布什总统捐献了2000美元。而惠利特为另一位总统候选人约翰.科里的竞选捐献了同样多的美金。2000美元是个人可以向总统候选人捐赠的最大数额。

眼急手快连连看 星迹争霸 激情竞技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据美国联邦选举委员会称,从戴尔公司的迈克尔.戴尔到JohnDoerr等硅谷的一些IT界名人在2004年总统大选中都选择了自己的立场。

  科里今年6月曾在硅谷表示,他将向宽带网投资、削减新兴企业和小企业的税收。布什一直短促放宽对宽带网的限制,让更多的美国人接入宽带网。

  金钱与政治同样重要。例如,戴尔向共和党委员会捐赠了2.5万美元,向布什捐赠了2000美元。思科首席执行官钱伯斯向布什捐赠了2000美元。微软首席执行官鲍尔默和董事会主席盖茨时代华纳的RichardParsons和eBay的Whitman以及雅虎的JerryYang都向布什捐了款。

  在民主党方面,Gateway创始人TedWaitt向JoeLieberman捐款2000美元,向科里捐款1,913美元。赛门铁克首席执行官JohnThompson向Lieberman和科里分别捐赠了2000美元。

  英特尔首席执行官贝瑞特是少有的几个双方都支持的IT公司官员。他向布什和科里每人捐赠了2000美元。雅虎首席执行官TerrySemel向共和党全国委员会捐赠了5万美元,向布什捐赠了2000美元。但是,他在9月份还向民主党全国竞选委员会捐赠了5000美元。

  不过,也有一些IT巨头没有在捐款的名单中,如甲骨文首席执行官埃里森、仁科首席执行官CraigConway。Sun微系统公司的麦克尼利在以前的总统竞选中曾捐过款,但是这一次也是榜上无名。苹果计算机首席执行官乔布斯也在捐赠榜上无名,但是他的夫人给DickGephardt和HowardDean各捐赠了2000美元。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IT巨头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