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金正集团筹资遭受挫折 复产日期再次被推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3日 10:18 新京报

  旧将有意收编,双方未能谈拢

  本报讯 (记者 赵燕平) 声称本周有望恢复生产的金正集团再次推迟复产时间,原定本周筹集5000到8000万的计划也没有顺利完成。金正高管昨天告诉记者,筹资遇到一定难度。据透露,难度来自于金正融资对象提出了一些金正难以接受的条件。

眼急手快连连看 星迹争霸 激情竞技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筹资不顺利

  据记者了解,准备向金正伸出援手的金立集团提出的要求便是获得金正的销售网络,用另外一个商标重新组织生产。这一要求实际上是借用金正网络重新组织一个碟机生产公司,这样的话金正也就名存实亡了。这一调整很难为金正所接受,但是金正目前融资难度超乎想象,能到帐的仅仅是小经销商十万、二十万的零星货款,很难觅得大笔资金。金立集团是金正旧强刘立荣创立的以手机生产、销售为主业的公司,去年销售额达到10亿元人民币。

  记者在上周采访天龙总经理杨玉新时,曾被告知本周将有5000万元到8000万元的资金到位,公司也将在这笔资金到位后于下周恢复生产。

  记者昨天再次向金正求证进度时,却被告知到本周五将只会有2500万的资金到位,本周也不会恢复生产。

  复产暂无望

  "公司要恢复生产,前提是法院启封,而这需要征得债权人的谅解。因此,金正目前第一要务是筹款,主要由天龙集团董事长田家俊负责。珠海金正总经理徐国福也在紧急筹措资金,争取早日复产。但是,筹资从来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尤其是现在这些一个特殊时期"。杨有恒也向记者坦承,筹资遇到了困难。

  当记者向杨有恒核实田家俊筹集资金是否带有一定条件,如要求一定股份等时,杨有恒不置可否。杨有恒一再向记者强调,公司上下目前正在为渡过难关而共同努力,外界传言的财务副总黄蓉卷款而逃也不属实,因为就在前天他还黄蓉一起讨论事情。

  据透露,金正本周日将再次召开经销商大会布置销售事宜。但业内人士分析,金正目前的第一要务仍然是筹措到足够的资金;否则,金正就无法重新恢复债权人的信心。

  目前的资金筹措受阻,一方面是由于金正信用环境的恶化,另一方面则受阻于公司内部为筹资所允诺条件的不确定性。

    相关报道:欲接手资源 占领业务 金正元老有意“打劫”金正?

              金正幕后援手浮出水面 金立欲整合金正渠道

              本周要融8000万资金 金正下周展开自救运动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