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评论:“IT服务”需要量体裁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3日 09:52 电脑商报

  神州数码(中国)有限公司市场部总经理 周茜 

  当前,IT制造业已经通过大规模生产实现了产品的可定制,满足了用户多样、变化的需求。随着IT服务业的发展,一些厂商也意识到IT服务也要以变应变,以适应市场竞争的需要。进入2004年之后,国内IT服务市场继续快速增长,厂商在经历两年前的狂热后逐渐回归理性,在对待向IT服务转型的态度上也发生了或多或少的变化——有的退守,有的转向,
眼急手快连连看 星迹争霸 激情竞技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也有的仍在坚持。

  在国内,IT服务的内容是多种多样的:按性质分,IT服务可划分为支持与维护服务、专业服务和网络服务三大块。其中,专业服务又可进一步细分为IT咨询、系统集成、IT教育与培训以及运营管理(IT外包)服务。按照领域分类,IT服务又可分为行业服务和企业服务、家庭服务。

  需求造时势,时势造英雄。用户的需求创造了市场的巨大机会,而市场的机会又成就了众多商家。不过,由于用户的需求并不是恒定的,而是变化多端的。对商家来说,适应用户的这种需求特点意义重大。一些资深专家也认为,对一只鸡而言,米粒的意义远大于珍宝对其的诱惑和价值,厂商想在IT服务市场有一番作为,就必须走以客户为中心的务实态度。

  神州数码在IT服务领域取得了很大的进步,我们将坚持向IT服务迈进。相关报告表明,在国内IT服务市场,神州数码已经成为继IBM、惠普之后的第三大IT服务商,在诸多厂商纷纷折戟于IT服务市场的情况下,吸引神州数码坚持向IT服务迈进的,不仅仅是已取得的成绩,更重要的是前景广阔的IT服务市场。

  2004年神州数码提出了“IT Service on Demand”的服务战略,目的就是以用户需求为中心,为用户提供变化的、可定制的服务,满足用户多样化需求。基于企业发展需要和对IT服务市场的判断,神州数码在2004年进行了一系列调整,主要包括把三大业务重新归拢为供应链管理服务、增值服务和IT服务,启动RDC计划,提高风险管理、客户管理和人才管理的能力,同时面向中着力打造企划能力、风险管理能力、人才管理能力、项目管理能力、财务能力等七大能力。

  目前,IT服务市场供需存在“鸿沟”:一边是厂商被低端价格战搅得头晕目眩,另一边是用户依然觉得产品尚存较大降价空间;一边是厂商忙着转型做全面解决方案,另一边是用户只需要适度的解决方案;一边是厂商对咨询、外包充满期望,另一边却是用户对咨询、外包顾虑重重。

  相对于其他商家而言,神州数码在IT服务领域虽然取得了阶段性的成功,但也和所有厂商一样面临困境,神州数码是否可以通过量体裁衣的服务策略实现其IT服务的目标还有待进一步验证。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神州数码新闻 全部IT服务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