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盖茨将把分红所得30亿美元全数捐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2日 13:19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太平洋新闻中心 kevin

  与微软公司的很多管理人员不同,世界首富盖茨先生不打算把分红留在自己的腰包中。周二,微软宣布在未来4年里将给股东分红750亿美元,股东每股一次性分红为3美元。作为公司最大的股东,盖茨持股110万股,因此他将获得30亿美元的红利。

眼急手快连连看 星迹争霸 激情竞技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盖茨周二称,他计划把红利全部捐赠给比尔与梅林达盖茨基金会,这是一个促进知识普及和提高全球健康的组织。这个基金会估计已经获得270亿美元的捐赠。

  盖茨在周二的一个声明中说,“今天的捐赠说明,我们的世界、国家和地区,比任何一个时候能显著改善那些弱势家庭在教育、健康、技术获取和服务方面的公平性。”

  在过去的几年,这个基金会已经投入了6000万捐款用于杀微生物剂的研究,以帮助妇女防止HIV的传播,投入4000万美元建立了70所学校,专门帮助那些贫困家庭的学生获得高中毕业证。

  虽然盖茨将30亿美元悉数捐出,但是他没有两手空空地回家。微软计划今年用140亿美元分红,每股32美分,这样本年度盖茨可获得3.84亿美元的正常股息。

  微软首席执行官Steve Ballmer持股411万股,一次性分红将获得12.3亿美元,本年度正常股息将获得1.31亿美元。

  本次一次性分红已经获得了股东的同意。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