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杀毒软件洗澡 看谁脏?专题 > 正文

金山驳斥瑞星之二:为什么命名“五毒虫”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1日 14:08 新浪科技

图为:7月21日,金山软件在北京召开记者会,说明“五毒虫”病毒事件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7月14日晚,金山毒霸反病毒中心率先截获一个新的高危害病毒。据分析显示,此病毒综合了“冲击波”、”Mydoom”、“QQ尾巴”等众多恶性病毒的传播方式与危害方式。该病毒可以进行RPC漏洞攻击、可以制造垃圾邮件、可以通过QQ乱发信息,还可以关闭和停止目前很多流行的杀毒软件,其中包括国内的,也包括国外的。

  Worm.Supnot.aj等的确是“恶邮差”的变种,但该病毒与“恶邮差”的危害差别却
眼急手快连连看 无限下载MP3作K王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非常大,整合了五种传播手段,而且传播速度很快,危害性很大,有必要重新考虑新的中文名,方便我们向用户通报。最后中文正式名字定名为“五毒虫”,英文名沿用国际反病毒业界的病毒命名的惯例,定名为 Worm.Supnot.aj。

  金山毒霸官方网站从发布该病毒时,就刊登了该系列病毒的分析报告和解决方案。在分析报告中,金山毒霸详细的阐述了该病毒各个变种的技术分析。专业人士一眼就可以看出来,到了ai变种时其危害已经层层叠加,这个变种的危害和传播的性质远远超出了“恶邮差”。

  当天金山毒霸反病毒中心便截获了由该病毒发送的7万多封带毒的垃圾邮件,本着提醒广大用户免受病毒破坏的宗旨,金山毒霸特意将该病毒命名为“五毒虫”,并于当晚向外公布了此病毒的中毒现象和解决方案。到15日时,金山反病毒中心截获的由该病毒发送的带毒垃圾邮件的数量超过了15万封。

  我们相信,同行和用户能够理解我们如此命名的原因。

  首先,我们实在无法理解:瑞星自己也命名了多款恶性病毒。而当金山命名自己最先截获新的恶性病毒时候,瑞星居然到处恶意攻击,公然造谣说金山造假,翻新旧病毒等等。

  其次,我们实在无法理解:瑞星造谣的目的何在。毫无疑问,金山毒霸最近取得的进展让对手觉得寝食难安,希望通过低劣的谎言来诋毁金山毒霸的品牌和用户的信赖。

  还有一点,就是转移公众注意力:瑞星杀毒软件(7月14日之前的版本)能不能杀“五毒虫”?事实胜于雄辩,请瑞星的技术部门同事回答:瑞星杀毒软件到底能不能杀“五毒虫”?

  我们再次声明我们的立场:我们无意和瑞星打“口水战”,但我们无法容忍瑞星的公然造谣。我们希望所有同行能够把精力放在技术和服务上!


评论】【应用软件】【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