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杀毒软件洗澡 看谁脏?专题 > 正文

江民再次呼吁停止口水战 规范反病毒信息传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1日 12:00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针对近日连连发生的某两个杀毒软件厂商之间互相攻击对方的事件,全国著名反病毒厂商江民科技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指出,尽快落实公安部制定的杀毒软件厂商《行业自律公约》,规范反病毒信息传播,是解决此类问题的根本之道。

  江民科技副总经理严绍文介绍说,不久前,在公安部倡议和指导下,包括江民科技在内的十几家反病毒厂商签订了《行业自律公约》,承诺了实施行业自律的若干条措施,不进
眼急手快连连看 无限下载MP3作K王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行夸大其辞的炒作。签订公约的当时,江民还提出了“反病毒厂商应承诺不独家谋求与公安机关联合发布反病毒预警信息”、“反病毒厂商应合作建立公共预警机制”等若干具体措施。公约签订后,江民科技还积极参与了北京市信息化办公室组织的“北京市病毒预警平台”的建设,承担主流反病毒厂商的公共服务义务。

  江民认为国内个别反病毒厂商互相攻击,互相指责对方缺陷的行为,对于国内杀毒市场有百害而无一利,现在杀毒市场的竞争已经呈国际化特征,国外杀毒厂商不但占据了我国网络版杀毒市场绝大部门份额,而且对国产杀毒软件占绝对份额的单机版市场也是虎视眈眈,对于部分杀毒厂商这种亲者痛而仇者快的行为江民感到十分痛心。

  江民再次呼吁反病毒厂商停止口水战,把精力转到提高产品品质、搞好用户服务上来。江民认为,微软将参与杀毒市场等事件说明,中国反病毒市场将面临新的一轮激烈竞争,在今后相当一段时期,国内反病毒厂商需要摒弃门户之见,积极合作向用户提供更好的服务的同时。大家应该积极合作起来,树立国产杀毒软件的良好形象,而不是自坏长城。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