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比尔及梅林达-盖茨基金会QFII资格获批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1日 08:41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昨日,中国证监会公告称,比尔及梅林达-盖茨基金会(Bill&MelindaGatesFounda-tion)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资格已获中国证监会批准。

  比尔及梅林达-盖茨基金会由世界首富比尔·盖茨和其夫人梅林达·盖茨两人于1994年创建,是世界上最大的慈善基金会,总部在西雅图,2000年的资产为53.7亿美元,2001年上升至242亿美元。这个基金会的资金规模是美国著名的“洛克菲勒基金会”的10倍,“福
眼急手快连连看 无限下载MP3作K王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特基金会”的3倍。而据《财富》2003年统计,盖茨名下的财产总数为430亿美元。

  盖茨崇尚分散投资

  作为世界首富,比尔·盖茨崇尚分散风险、均衡投资,不把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比尔及梅林达-盖茨基金会由不大出名但颇有眼光的华尔街经纪人迈克尔·拉森主持,拉森同时管理着盖茨1995年建立的“小瀑布”投资公司。

  逢低吸纳A股股票?

  据介绍,“小瀑布”投资公司2001年的投资组合共值100亿美元。这笔资金很大部分是投入债券市场,特别是购买国库券。同样,小瀑布公司也大量投资于旧经济中的一些企业,并以投资的“多样性”和“保守性”闻名。它的一个惯用手法是“趁低吸纳”,即购买一些价格已经跌到很低的企业股票,等待股价上升时抛出获利。其先后投资的公司有纽波特纽斯造船公司、阿拉斯加气体集团公司和舒尼萨尔钢工业公司、渥特尔·泰尔动力公司、埃科斯药物公司、西雅图基因公司等。

  记者 杨波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