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Sun欲借Java品牌生金蛋 拍电视剧搞营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0日 11:30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太平洋新闻中心 plainsman

  Sun公司在推出Java.com网站一年后,又采取新的措施想让Java变成一块金字招牌。如果成功的话,不久以后“Java Powered”的标志将出现在从移动电话到微波设备的每一样产品上。

UC立体声聊天 无限下载MP3作K王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Java Powered”运动是从Javaone大会上开始的,一群演员与街上的行人交谈,告诉他们哪些设备使用的是Java。欧洲的一个电视节目甚至把Sun称作“移动娱乐世界的发起人”。Sun公司的总裁和首席运营官Jonathan Schwartz为这个活动作了说明:“我们希望Java品牌意味着让你能做更多的事情。”

  这个目标似乎离大多数开发者远了一点。但是按照Sun公司的高级品牌战略师Tom Herbst的说法,这标志着Sun开始将它的Java桌面操作系统作为对Java的定义。

  Java桌面操作系统(JDS)包括J2SE和一些与操作系统配合使用的开放源代码软件。其中一些小组件确实使用的是Java,但是大多数应用软件使用的都不是Java。

  Jupiter研究中心的副总裁和研究室主任Michael Gartenberg在接受eWeek.com的采访中说:“其他公司也在开发Java桌面环境,Sun的宣传是个误导,这表明了Sun的野心。”

  他还说这伤害了Sun与Java组织的其他成员的关系。Gartenberg说:“这个品牌对于Sun来说是件好事,可是一些合作伙伴会感到自己被抛弃,这抹杀了他们自己的品牌努力。”

  不过,这似乎没有影响到Sun的手机合作伙伴。移动服务供应商Sprint、沃达丰和SingTel已经签约成为“Java Powered”的合作伙伴,包括诺基亚在内的很多手机制造商也加入了Sun的“Java认证”计划。

  “Java认证”保证了与J2ME平台的基本兼容性,而且会贴上“Java Powered”的标志。这个计划受到了诺基亚等公司的热烈欢迎。诺基亚Java应用部经理Victor Brilon说:“这保证了软件能够在用户的手机上运行。”

  不过,现在下结论还为时过早。“Java Powered”现在更多的是用在微波设备上面,它还没有获得手机销售商的认可。”

  Sun公司之所以要利用Java品牌,是因为它比Sun品牌更有知名度。现在还不知道Sun能否把这种知名度转化为财富。但是很明显的是,如果Sun能让用户在购买时指明要Java产品,这将产生一个巨大的市场。那么即使Sun在这个市场中分了较大的份额,Java开发者和Java全球组织的其它成员也不会有太多的怨言。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SUN新闻 全部JAVA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