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国美电器确认黄光裕套现 买家疑为沃尔玛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0日 09:51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 刘燕红 实习生 张潇 谢锦权)7月16日,国美电器(0493HK)发出公告确认,公司实际控制人黄光裕(见图)有意配售其即将取得的中国鹏润股份,但仍会保持控股地位。至此,萦绕在鹏润系掌门人黄光裕头上的套现疑云终于消散。

  7月16日,国美电器发公告称,“黄光裕已通知董事会开始尝试向潜在国际投资者配售部分或全部代价股份及相关股份。黄光裕先生已委托一间国际投资银行就配售向其提供协
UC立体声聊天 无限下载MP3作K王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助。预计配售将于收购完成后完成。黄光裕已知会本公司彼拟配售完成维持本公司控股股东之地位。”

  有消息人士称,7月16日,中国鹏润已经开始在亚洲及欧美为大型配股计划进行路演,并将于7月28日结束认购。另昨天从香港市场也传来消息称,国美电器借壳中国鹏润上市后,国美及中国鹏润大股东黄光裕将以每股4.85港元至6.53港元的价格,出售其扩充后股本的35%,涉及金额将高达3.58亿至4.81亿美元。且买家不排除有可能是沃尔玛、BESTBUY之类的国外大型商业流通商。

  为此,记者昨天致电国美电器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志铭。他未正面回答记者问题,只是表示,如果买家是沃尔玛等同行,批准与否也必须通过董事会。

  据悉,目前,黄光裕已委任一家国际投资银行协助配售事宜,但目前尚未签署配售协议,配售规模、价格及时间尚未确定。

  但根据香港证券市场规则,公众持股量必须在25%以上,而国美借壳鹏润上市后,黄光裕高达九成以上的持股显然不符合这一要求,为此,黄光裕必须卖出一定的股份。事实上,中国鹏润早在本月初就已经对外披露,一旦收购计划完成,大股东将可能向外配售集资。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