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亚太PC出货量增19.6% 联想国内份额持续下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0日 09:10 赛迪网

  【赛迪网讯】7月20日,路透社消息称,调查机构IDC周一公布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亚太区(不包括日本)个人电脑(PC)整体出货量按年增长19.6%,主要受到中国和印度市场的快速增长带动。

  然而,中国联想集团在中国市场的占有率继续下滑,因其竞争对手在过去几年里进行了积极的市场营销活动。

UC立体声聊天 无限下载MP3作K王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IDC初步数据显示,亚太区第二季PC出货量达到780万台,包括中国在内的主要市场需求季节性回升助长了出货升势。

  IDC表示,联想集团第二季PC出货成长14.1%至94.38万台,增幅落后于总体市场表现。联想目前主要销售市场在中国。

  咄咄逼人的竞争者——美国惠普则居亚太区第二位,其出货量增加35.7%至86.58万台。

  IBM位居第三,出货量增长27.5%至60.84万台。戴尔为第四名,其出货量成长38.8%至57.72万台。

  以亚洲市场占有率计算,惠普、IBM和戴尔市占率均较上年同期有所上升;联想集团则自12.7%下滑至12.1%。

  中国目前是全球第二大PC市场,去年销售量约为1,300万台,预计今年销售量增幅将达19%。

  联想市场占有率预计会持续下滑

  金英证券分析师Marquis Lui称,数据与他的预期一致。

  他表示,“联想销售量的成长落后于对手,因其基数远远大于其他公司。这种情况已经持续一段时间了……我们预计外国公司在亚太区的市占率将继续上升。”

  联想股价今日收平盘报2.125港元,大盘恒生指数则收高0.89%。

  今年以来,联想股价已下跌38%,跌幅远高于恒生指数的下滑3.9%,因投资者担心联想正在丧失市场份额,且没有新的成长业务来挽回局面。

  Lui估计,目前联想在中国市场所占份额约为27%,而居第二的方正集团所占份额仅约为10%。

  IDC电脑分析师KittyFok称,尽管近期科技巨擘英特尔发表审慎言论,IDC暂无计划修正原先预估,即今年不包括日本的亚洲地区PC出货量为3,300万台。

  此项预估意味着今年出货量将较2003年成长16%。

  Fok称:“我们密切关注第二季数据。此后,我们将观察市场情况,并决定是否要修正预估值。”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