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金正律师打破沉默 向记者廓清“走私传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0日 08:36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记者 吴琳琳 特约记者 王琳琳) 昨天,东莞金正数码有限公司常年法律顾问陈满平打破沉默,针对日前业界关注的金正涉嫌走私、万平转移ST天龙3000万资金以及金正内部股东之争等传闻,向记者进行了澄清。

  广东启源律师事务所副主任陈满平表示,从金正创立开始到逐步走向辉煌,他一直担任东莞金正以及关联公司的常年法律顾问,对金正发展过程中的事务比较了解。

UC立体声聊天 无限下载MP3作K王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针对金正涉嫌走私的传闻,陈满平首次向媒体承认,金正确实卷入了1999年涉嫌走私VCD机芯案件,但事后经查明,走私机芯系代理业务的进出口公司所为,金正并没有走私,只是向进出口公司购买了该公司涉嫌走私的机芯,并不存在走私故意,因此金正没有任何一名人员被追究刑事责任。另外,该批机芯是由于低报价格而被海关确定为逃税,其涉及金额也只有500万元,而非外界所传闻的3.5亿元。

  业内有传言称,万平涉嫌将金正银行贷款3亿元转移到加拿大。对此,陈满平认为,虽不敢担保处理过金正所有合同协议书,但金正及其关联公司大宗买卖的业务基本上是由其处理的,经手的所有贷款合同并未达到3亿元。而且,近年来金正采取多元化策略,投资空调、手机以及收购上市公司等一系列的市场扩张都需要巨额资金,万平有没有转移资金不敢说,但绝对不可能有像外界所传的3亿元。

  谈到金正股东之间股权纷争的矛盾时,一直充当“和事佬”的陈满平告诉记者:“金正创造了一个营销的神话。把碟机从奢侈品做成大众消费品,这些年轻人不简单,但也正因为年轻,个性比较刚强、执着,田家俊(天龙公司董事长)是一个开朗的人,而万平(金正董事长)是一个内向的人,他们的分歧也是公司经营、发展方面不同理念的分歧。”

  陈满平还透露,早在今年年初,田家俊与万平之间的矛盾就高度激化,田家俊还曾多次与万平商讨过要么“分家”,要么一方转让出股权离开公司,但最终也没达成一致意见。

  陈满平还表示,现在金正内部已开始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从这周开始不断有一些新的举措出来,经销商和供应商会议也在筹备中。田家俊和金正总经理杨玉新终于坐到一起了。即使金正不能在本周融资5000万元-8000万元,也无所谓,因为现在处理问题的关键是管理层能和股东团结一致,找回失去的健康企业所必须的凝聚力,这才是救活金正的关键。

  然而,昨晚6时,记者从珠海金正的副总杨有恒处得到的消息是,本周五,珠海金正只能保障2500万元资金到位。也许是为了平复供应商的不安心理,金正本周计划在中央电视台黄金时段播出产品广告。同时,金正昨天进行了大幅裁员,具体的裁员报告今天将传真给本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金正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