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数字电视进行时专题 > 正文

上海有线实施的“数字电视夏日体验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9日 13:30 解放日报

  本报讯 入夏以来,上海市有线网络有限公司在徐汇、浦东、虹口、长宁、杨浦、黄浦、闸北、普陀等区开展了大规模的“闻所未闻、见所未见、数字电视新鲜生活”———东方有线数字电视夏日免费体验活动。通过为居民用户提供免费试用,让数字电视走入上海市民的日常家庭生活。

  上海有线有关负责人向记者透露,从6月8日起实施的“数字电视夏日体验计划”,
UC立体声聊天 无限下载MP3作K王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已在全市28个居民小区展开,覆盖了2.5万户家庭,直接影响受众7万人次。目前报名体验的用户超过了500户。上海有线此次投入巨大的人力、物力深入全市各个小区举行“数字电视夏日免费体验活动”,体现了其承担和推广政府信息化重大工程———数字电视的坚定信心和实力。该体验活动将持续到年末,届时,全市将有超过10万户居民家庭,近40万市民耳闻目染,亲身体验数字电视服务带来的全新视听享受。

  据悉,此次活动中,所选楼盘的居民仅凭个人有效证件即可免费申请试用数字电视服务,感受数字电视的精彩魅力。活动举办至今,除得到街道、居委、物业及广大居民的大力支持和赞许外,已逐渐引起社会各界的关注,市信息委、上海市信息家电协会、文广互动、康佳电子、NDS等均已然或即将参与本次体验计划及后续活动。

  数字电视是在普通模拟电视的基础上发展出来的新一代电视,它从电视节目采集、录制、播出到发射、接收全部采用新一代的数字编码与数字传输技术,具有清晰度高、音响效果好、频道资源丰富、节目内容新颖独特、互动点播等诸多特点。目前在上海,已完成了市区内95%以上有线电视网络的双向网改造,这也就意味着的230万户上海居民家庭可以立即申请开通数字电视服务。

  上海有线作为上海地区唯一的有线电视和数字电视服务运营商,拥有目前世界上最大的有线电视城域网,同时也是全国有线电视领域唯一一家由国务院批准的"三网合一"试点单位。上海市政府也已将数字电视列为上海市信息化战略重大工程加以实施,到2005年有线电视都将完成向数字化过渡,到2008年全面数字化。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