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摩托罗拉下调半导体部门Freescale新股发行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9日 09:34 ChinaByte

  天极网7月19日消息 摩托罗拉去年开始计划剥离其半导体部门的时候,正是科技股沐浴在阳光下享受配额销售的好时候。然而,摩托罗拉现在发现自己正处在即将到来的风暴之中。

  摩托罗拉的目标是通过其剥离的Freescale半导体公司发行1.216亿股新股,筹集到高达22亿美元的资金。但是据路透社星期五(7月16日)报道,Freescale公司的新股发行价
UC立体声聊天 无限下载MP3作K王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格将从每股17.50美元至19.50美元减少到13美元至14美元。

  现在,Freescale公司的新股发行预计价值为15.8亿美元至17亿美元。

  美林证券分析师几天前刚刚下调了整个半导体行业的股票级别,英特尔又公布了令投资者失望的第2季度财报。摩托罗拉正是在今年这种最糟糕的时候降低新股发行价格的。

  时运不佳也许并不是Freescale发行新股的惟一障碍。据Sanford C.Bernstein公司分析师AdamParker说,Freescale的收入和利润增长率都低于行业的平均水平。Freescale也许不得不尽快向资本市场索取资金,稀释现有股东的股份或者增加债务。

  Parker建议,投资者应该回避购买Freescale公司的新股。他说,我们认为,摩托罗拉剥离这个半导体部门并且发行新股并不是为了那些购买Freescale股票的投资者的利益,因为其目的并不是释放这个半导体业务部门的潜在价值,而是从其母公司身上卸下一个亏损的包袱。

  摩托罗拉公司的代表对于要求其发表评论的电话没有给予回复。因为美国证交会的规定禁止其讨论尚没有发行的股票,摩托罗拉一直不愿意对Freescale发行新股的事情发表评论。

  如果新股发行按计划实施,摩托罗拉将从中获得15亿美元,Freescale将得到7.5亿美元。根据这笔交易的条款规定,摩托罗拉将公开出售20%的Freescale公司的股票。剩余的80%属于摩托罗拉及其股东。在6个月内,这些Freescale公司的股份将被剥离并且出售。

  Freescale公司有三个主要业务部门。最大的部门是运输和标准事业部,主要销售用于汽车行业的半导体产品,占Freescale去年销售总收入50亿美元的46%。网络和计算系统事业部主要销售计算机处理器,占销售总收入的28%。无线和移动解决方案事业部占销售总收入的四分之一。

  Freescale公司在2004年第1季度盈利1.06亿美元。但是该公司去年亏损3.66亿美元。Freescale在过去的三年里亏损了40多亿美元。

  分析师Parker指出,大多数被剥离的公司都是要释放投资者以前所看不到的价值,因为这些价值以前都埋没在大公司当中了。但是,Freescale发行新股的情况正好相反。

  Parker说,我喜欢被剥离的公司的股票,因为那里蕴藏着市场还没有发现的价值。但是,摩托罗拉在这个事情上好像是抛弃一个经营不佳的部门使它自己看起来更好看。(完)(来源:天极网)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