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首批中国企业信息化标杆企业发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9日 09:29 人民网-人民日报

  国家信息化测评中心日前发布了“中国企业信息化标杆工程”首批21家标杆企业的名单,重点推荐标杆企业的信息化实践。

  据中心负责人介绍,“标杆企业”是指信息化建设取得显著成效,具有先进性(包括部分方面)、示范性和行业代表性的企业。首批获得“中国企业信息化标杆企业”的有:奥克斯集团有限公司、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光明乳业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省邮政局、江阴
UC立体声聊天 无限下载MP3作K王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兴澄特种钢铁有限公司、联想(北京)有限公司、宁波卷烟厂、宁波雅戈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电力集团公司、上海宝钢设备检修有限公司宝钢机械厂、上海日立电器有限公司、上海通用汽车有限公司、上海烟草(集团)公司、神华黄骅港务有限责任公司、神华集团神府东胜煤炭有限责任公司、神州数码(中国)有限公司、武汉钢铁(集团)公司、UT斯达康通讯有限公司、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五矿集团公司、中国远洋运输集团。

  首批标杆企业中,有名列“中国企业信息化500强”榜首或行业信息化之首的,有在信息化关键应用上取得突出成就的,有在改革和创新方面作出创造性贡献的,有在竞争中利用信息系统获得显著优势地位的,有充分发挥在产业链上的影响力带动整个供应链信息化发展的……这些标杆企业为中国企业信息化的发展作出了创造性的、成功的探索,突显表率和示范作用,对中国的企业信息化实践具有深远的影响。

  据介绍,为了坚持科学发展观,引导企业建设有效益的信息化,国家信息化测评中心在2002年正式发布了我国第一个面向效益的信息化指标体系———中国企业信息化指标体系。建立这一企业信息化指标体系,是为了正确和客观地评价中国企业信息化水平,引导企业信息化建立在有效益、务实、统筹规划的基础上。

  为了建立企业信息化效能评价的基准,国家信息化测评中心2002年启动“中国企业信息化标杆工程”,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了中国企业信息化标杆企业推选工作,第一次将全球通行的标杆管理方法大规模引入信息化测评工作。

  标杆评价是企业信息化效能指标的重要组成部分。据介绍,国家信息化测评中心将通过传播标杆经验,推进中国企业信息化健康发展。通过重点推荐标杆企业的最佳信息化实践,为各行各业的企业信息化建设提供普遍的示范与指导,切实引导企业信息化建立在有效益、务实、统筹规划的基础上。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