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法官判华盛顿州法律无效限制暴力游戏违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8日 10:11 赛迪网

  联邦法官周四(7月15日)宣布华盛顿州限制向未成年人销售暴力视频游戏的法律无效,判决书称这样的限制侵犯了言论自由。

  美国联邦区法官罗伯特·那斯尼克宣读了撤消该法律的判决。华盛顿州去年通过了限制向未成年人出售暴力视频游戏的法律,但是之后视频游戏开发商协会就此法律对华盛顿州提起了诉讼,因此该法的执行也一度搁置。

UC立体声聊天 无限下载MP3作K王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根据州议会1009号法案,任何向17岁以下的群体销售含有暴力内容视频游戏的店铺都将被课以500美元的罚款,而起诉者称该法律的规定过于模糊,无法执行,法官最终也同意了这一说法。

  那斯尼克法官在判决书中说,“鉴于公民都有自由表达的权利,法庭发现该法律不合乎宪法精神,并且规定模糊不清。”

  该法律的起草者,华盛顿州议员,民主党人路易斯·迪克森表示,大多心理学家和相关专家都一致认为,暴力视频游戏对未成年人的成长有害。

  迪克森说,“尽管我们可能在暴力游戏危害未成年人的官司中失利,但这项战斗远远没有结束。”他补充说,目前还没有决定提起上诉还是起草一个新的法案。

  迪克森议员还将发起一个名为“明智游戏”的普及运动,向所有的父母宣传一些游戏中所包含的暴力内容。

  而娱乐软件协会主席Doug Lowenstein则对该判决表示了支持,称此判决是“一次漂亮的决定性的胜利”。

  Lowenstein说,“那斯尼克法官明确表示游戏是具有表现力的,受到法律的保护。”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