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甲骨文高层称考虑在华建立新研发基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7日 10:47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本周五甲骨文公司的一位高层表示,随着中国市场的迅猛发展,公司正准备在这个新兴市场加大研发力度,并使之纳入甲骨文的全球体系。

  作为全球仅次于微软的第二大软件公司,甲骨文在中国建立了两家研发机构,一家在北京,另外一家在深圳。甲骨文负责互联网技术及中国研发中心的副总裁凯文-沃尔什(Kevin Walsh)透露,现在公司正考虑设立新的研发基地,地址可能在西部、东北或者上海周边
UC立体声聊天 无限下载MP3作K王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的长江三角洲地区。

  目前的中国希望能够尽快摆脱“世界工场”的称号,而各大跨国企业也正逐步加大在中国的研发与市场力量。而且中国每年大约有27万IT方面的毕业生进入市场,他们要求的薪水远远低于美国和欧洲,这也吸引了许多企业的目光。不过也有专业分析人士指出,中国内地在软件开发领域还落后于韩国与中国台湾。

  拥有600名员工的甲骨文中国公司目前主要关注国内市场,但研发的成果却随时有可能影响到国外其他地区。“以目前公司开发的中国移动项目为例,如果我们的系统符合要求,能够支持移动的2.5到3亿用户,那么也就意味着我们的技术能够适用于世界上其他任何运营商。” 沃尔什说道。

  甲骨文还非常关注国内交通、工业及政务方面的行业软件,并希望借助这些机会来扩展公司的空间。近年来在中国注重研发投入的跨国企业主要是西门子摩托罗拉等公司。而在数据库、服务器系统及商业软件领域,甲骨文的竞争对手除了微软以外,还有BEA、SAP等公司。

  目前中国是甲骨文在亚太的第三大市场,排在日本、韩国之后。在5月31日结束的2004财年第四季度中,甲骨文中国获得软件营收2.26亿美元,上升了8%。在整个2004财年,公司软件营收为6.73亿美元,上升了11%,占全球的五分之一。

  根据IDC的统计。中国的IT产业现在是全球发展的亮点之一,每年增长20%左右,2005年软件销售总额可望达到305亿美元。而国内的商业软件市场更是增长迅速,每年的复合增长率为35%,尽管2002年只有区区8550万美元,但到2007年可达到4亿美元的市场规模。(Victor编译)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甲骨文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