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第2季全球PC出货量增长超预期 戴尔仍为龙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7日 10:39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两家著名市场调查机构指出,今年二季度全球个人电脑的销售增长达到了13%至15%,大大超过了预期水平。

  国际数据公司(IDC)16日公布的季度调查统计数据显示,在欧洲市场需求强劲、加拿大和拉美市场经营情况好于预期的带动下,PC出货量达到了3970万台,增长率为15%。

UC立体声聊天 无限下载MP3作K王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Gartner公布的调查结果则显示,2004年二季度全球个人电脑出货量总计为4300万台,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幅为13.3%。

  IDC分析师罗兰-罗维尔德(Loren Loverde)说:“欧洲市场在欧元强劲和促销积极的推动下,需求极旺,是本季度PC销售增长的最大推动力量。”

  罗维尔德说:“世界各大市场消费者需求和商业用户电脑的更新换代走势很稳,不过相比之下,亚洲增长速度较慢,而欧洲、加拿大和拉美增长较快。欧洲市场总体走势的强劲,对今年下半年的PC销售来说,是一个好兆头。”

  IDC分析师罗杰-凯(Roger Kay)指出:“虽然信息技术产业某些领域还存在种种问题,但是现在看来,整个行业已经走上稳健的复苏之路。”

  “数码媒体强烈刺激消费者的消费欲望,商业用户进入电脑全面更新换代的周期,这样的势头至少会保持到今年年底。”

  上述两家公司的调查都显示,戴尔计算机公司的电脑销量领先于惠普,排在世界首位。

  Gartner统计显示,戴尔拥有15.3%的市场份额,惠普所占比例为14%。IDC的统计则是戴尔17.2%,惠普15.7%。(wanyan编译)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