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东北亚高新技术及产品博览会在沈阳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6日 08: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沈阳七月十五日电 (记者 金果林 张剑) 十五日上午,首届“东北亚高新技术及产品博览会”在沈阳科学宫会展中心隆重开幕,出席开幕式的中外各界人士达三千人之多。从今以后,东北亚地区终于有了自己的高新技术盛会。

  该博览会是东北亚地区迄今为止规模最大、覆盖面最广的综合性科技博览会,由中国国家科技部、辽宁省人民政府、吉林省人民政府、黑龙江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由沈阳市
UC立体声聊天 无限下载MP3作K王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政府,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辽宁、吉林、黑龙江省科技厅承办;由日本札幌市、韩国大田市、俄罗斯伊尔库茨克州政府以及日、韩、俄三国的有关机构协办。

   这次高科技博览盛会首次汇集中国、日本、韩国、俄罗斯等国家的高新技术及产品进行综合展示、交流、交易。对这次科技盛会,俄、日、韩三国也表示出浓厚的合作愿望,共组织了十六个代表团,大都是三国政要和工业、科技界实力人物,专程包机从莫斯科赶来的俄罗斯代表团就有六十六人。日本、韩国、俄罗斯等国家的展位达到了一百九十个。

  来自国内各地及日本、韩国、俄罗斯等国的高科技产品令人目不暇接,展会共设电子信息与网络、新材料与新工艺、节能与环保、自动化与电器装备、生物工程与医药等五个展区,以及中国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即“八六三”计划)高技术成果展览,日本、韩国、俄罗斯高新技术及产品展览,及部分国内高新技术与产品展览,展览总面积两万一千多平方米,共有中国、日本、韩国、俄罗斯四个国家的三百多个参展单位分别以实物、模型、图片、音像、文字及电脑演示等形式,综合展示自身的高新技术及产品形象。

  展会期间,还将举办“中国‘八六三’高新技术专家报告会”、韩国IT产业项目推介会、中韩汽车零部件开发技术交流会、中日IT产业交流会、中日中小企业合作洽谈会、俄罗斯科技与投资合作项目推介会、韩国产业项目推介会、中国国家中药现代化科技产业基地建设说明会、建设沈阳装备制造业基地说明会等活动,并组织东北科技企业与沪、苏、浙、粤等地的民间资本对接,

  此次高科技博览盛会在国内的影响已超出东北三省的范围,东南沿海省的沪、江、浙、粤等地区的民营资本也闻风而至,前来与东北三省的科技项目对接,实施“东东合作”计划。据沈阳市科技局工作人员说,东部地区三省一市对参加沈阳“东博会”非常重视,企业踊跃报名,各省、市都组成代表团,大都是企业的高层人士,并提前将对接项目发到沈阳。预计整个展会期间将有国内外千余家企业和五千余科技界、企业界代表参加博览会,并将有一大批高科技成果合作项目在沈签约。(完)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