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三星与索尼在韩国牙山成立合资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6日 07:55 新华网

  新华网牙山(韩国)7月15日电 (记者 张利) 由韩国三星电子公司和日本索尼公司合资成立的生产液晶面板的“S-LCD”股份有限公司15日在韩国牙山成立,宣告了两大液晶生产企业合作时代的开始。

  成立仪式在韩国忠清南道牙山市汤井工业区举行,三星电子公司副董事长尹钟龙、日本索尼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出井伸之、“S-LCD”公司首席执行官张元基、首席财政官
UC立体声聊天 无限下载MP3作K王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中泽启二等参加了成立仪式。

  2003年2月,三星电子公司和索尼公司开始协商建立合资公司生产液晶面板。2004年4月26日双方成立“S-LCD”股份有限公司,三星电子公司和索尼公司分别各持合资公司的50%+1股和50%-1股,公司总资本金额为2.1万亿韩元(约合18.26亿美元)。

  据悉,这家合资公司采用了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1870MM×2200MM玻璃基板的第七代制造设备,将从今年年底起试运行,明年上半年开始正式投产,计划每月生产6万张用于制造液晶电视的面板。

  张元基和中泽启二在成立仪式前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表示,合资公司开始运行后,三星电子公司将拥有电视液晶面板的稳定需求源,而索尼公司也将能及时得到液晶面板供应以满足生产需要。因此,此次合作将加强双方在显示器产业上的主导权,并将主导新一代玻璃基板和液晶电视标准化的制订。(完)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