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第二季度财报专题专题 > 正文

IBM今年二季度利润上升17% 超出华尔街预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6日 07:13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由于硬件销售的强劲增长,IBM二季度盈利上升了17个百分点,超出了华尔街对这家IT领头羊企业的预测。

  今年二季度中,IBM盈利19.9亿美元,每股净收益1.16美元,全季度营收231.5亿美元。对比去年同期,IBM的净利润为17.1亿美元,每股净收益97美分,季度营收216.3亿美元。而根据Thomson First Call调研公司的预测,二季度IBM的每股净收益为1.12美元,营收为
眼急手快连连看 无限下载MP3作K王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233.5亿美元。IBM首席财务官Mark Loughridge认为,目前的IT市场处于近四五年来最好的时期,而且“消费支出也在持续增长”。他还表示,目前分析师们对于IBM的全年经营预测基本合理。

  本周英特尔由于存货较高的缘故,调低了盈利预测。因此IT业界的投资者对于IBM的二季度财报也格外关注,并进行了仔细的审核。周四一份由史密斯-巴尼(Smith Barney)发布的研究报告称,尽管公司客户情况比较乐观,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如美国的硬件价格持续下滑,而欧洲的电脑销售也在几个季度以来头一次放慢了步伐。

  二季度财报发布前,IBM在纽约市场的股价下跌了11个美分,报收于84.02美元。但在财报发布后的盘后交易(after-hours trading)中,IBM又反弹了68美分。

  最近的美元疲软也是IBM营收上升的重要原因。如果没有货币膨胀的因素,IBM第二季度营收7%的增长率应该只有4%。

  IBM的营收目前有一半来自技术服务,今年二季度上升了7%,为113.3亿美元。如剔除通货膨胀的因素,实际增长率应在2%左右。而且技术服务的毛利在二季度也有所下降,从去年同期的25.9%下降到现在的25.2%。

  包括大型机与PC服务器在内的硬件销售则是IBM的长期利润来源,二季度硬件销售总额为74.2亿美元,上升了12%(扣除货币膨胀因素为10%),毛利率也从去年同期的26.9%上升到了现在的29.2%。

  软件部门的经营情况则差强人意。二季度销售总额为34.9亿美元,不考虑货币因素,营收下跌了4%。

  回顾IBM上半年的业绩,总利润为35.9亿美元,每股净收益2.08美元,总营收454亿美元,各项指标比2003年同期都有了一定增长。去年同期IBM总利润为30.9亿美元,每股净收益1.75美元,总营收417亿美元。(Victor编译)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