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废旧手机回收与环境保护专题 > 正文

HP计划到2007年回收10亿磅电子垃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5日 15:51 新浪科技

  HP今天宣布将进一步加快回收计划,预计到2007年在全球范围内回收10亿磅废旧电子产品和打印耗材。这一目标是专指回收而言,不包括HP和其合作伙伴翻新、再利用、捐赠以及转让的产品。

  2003年,HP通过Planet Partner活动,回收了超过1亿磅的电子产品和打印耗材,使整个公司从87年至今达到共5亿磅的回收量。

  HP企业事务和全球企业公民相关事务高级副总裁Debra Dunn表示:“我们对电子垃圾的关注与日俱增,HP的目标是针对HP产品为全球用户提供既方便又环保的回收服务。我们将持续推出创新的回收解决方案,努力实现公司这一目标。”

  电子垃圾处理是HP履行企业公民职责的一项重要内容,为履行这一职责,HP于1997年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Roseville成立了第一个回收处理厂,成为首个拥有自己的端对端回收处理厂的主要电脑生产商。HP第二个回收处理厂设在田纳西州的LaVergne。

  亚太地区积极响应

  1997年,HP在亚太地区启动了Planet Partners激光打印机硒鼓回收计划。2003年6月,这一计划已扩展到HP的计算机产品,使得用户能够通过非常环保的方式处理其废旧计算机产品。

  根据HP进一步的Planet Partner计划,HP将回收HP原装墨盒和硒鼓,以及达到使用寿命的HP品牌和非HP品牌的电脑和打印产品,包括:打印机、扫描仪、传真机、个人电脑、服务器、摄像头、手持设备和相关组件,如电缆、鼠标和键盘。

  所有回收的硬件都会经过评估然后拆解再利用,或者重新提炼出贵重原材料,尽量减少对环境的影响。HP希望在回收过程中不浪费一点一滴可利用的资源。

  2003年下半年,HP在亚太地区回收了160万磅的硬件产品和打印耗材,并且实现了超过90%的再利用(以重量计算)。事实上,通过Planet Partners活动收回的硒鼓等产品根本不可能成为垃圾——因为HP回收物品的有效再利用率高达100%(以重量计算)。

  澳大利亚、日本、台湾、香港和新加坡都将承担一部分硬件产品和打印耗材的回收任务。

  履行全球企业公民职责

  HP另两项全球企业公民职责包括:从供应链环节提升社会和环境标准,以及提升对IT技术的利用。

  HP希望有更多的用户能够参与回收活动,从而达成其全球性回收目标。同时HP也在积极寻求更新、更方便的方式来回收用旧和闲置的电子设备,并确保回收过程方便和环保。

  自HP Planet Partners计划在1991年正式启动以来,公司开展了一系列活动来促进用户了解回收废旧和闲置计算机产品的重要性,这其中包括:

  制定标准:针对达到使用寿命的计算机硬件产品,HP设立全球统一的回收标准,这确保供应商在回收操作时简单而安全。

  制定公共政策:HP与美国国家级、州级和省级政府部门都保持着密切合作,并制定了相关法规,规定厂家要对所回收的产品负责。

  HP Planet Partners计划在全球30多家国家开展。如需了解更多相关信息,请访问www.hp.com/recycle,有关HP2004年履行全球企业公民职责的报道,请访问www.hp.com/go/report.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