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方正科技《十面埋伏》专题 > 正文

方正科技淡出数码相机 广州市场已罕见新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5日 12:02 南方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孙磊 实习生 陈刚) “方正已经退出数码相机,联想正在观望。”一位台湾知名品牌的负责人不久前对记者透露。最近,业界果然传出了方正科技淡出数码相机业务,大举收缩其数码相机“战线”的消息。与此对应的是,方正科技上月宣布,将改变其原定投向数码相机业务的3800万元投资的资金投向。

  方正科技在解释减少投资的原因时表示,虽然公司原来认为数码相机市场前景广阔,但由于“市场环境变化相当大,公司原掌握的技术已不足以使公司在此方面有很强的技术竞争力。所以公司对数码相机项目的发展态度较原来更加谨慎”,因此决定“减少投资总额,变更其中的设备投资3800万元”。 

  那么,广州市场对方正数码相机淡出的消息有什么反应?记者了解到,广州正松日、方正电脑广州专卖店等几家方正数码相机的代理商中有的已经退出,有的则型号不齐全,并且没有太多存货。方正专卖店一位曾长期从事方正数码相机销售业务的人员表示,方正已经撤掉数码相机这一块,半年没有出新品了;现在只有一些库存,他们那里只有hotopower225,目前不同商家可能还有一些不同型号的数码相机,但市场上已经没有太多了。他同时对方正退出以后方正数码相机的售后服务表示担心。

  惟一表示可以拿到任何型号方正数码相机的是年前成为方正数码相机总代理的广州冠杰。记者在广州电脑城观察到,数码相机商家的货架上有方正的确实很少,接到的广告传单中也没有方正的影子。不少销售人员还向记者表示,现在国际厂商大都作了战略调整,从性能和价格角度考虑,国产相机没有什么优势,方正没有核心技术,做方正数码相机没什么利润。他们现在都重点销售佳能、索尼、柯达等进口品牌。记者从冠杰的门市也了解到,他们方正数码相机的现有型号也不齐全,最新的也是去年出的DCSMART23和DCSMART33两个型号。而在有销售的商家中,已经算是最新的方正DCSMART35都只有寥寥几台存货。

  对于方正为什么没有出新货,是不是已经放弃数码相机的疑问,冠杰负责数码相机的一位经理说,对于方正的决策,下面的经销商不太可能知道,但保证在拿货和售后服务方面没问题;“即使方正退出,毕竟以前做过,所以消费者不必太担心。”他表示,方正虽然出新品可能比较晚,但是既然做方正数码相机,就是有利润,否则就不会做了。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重庆井喷事故公审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长春人质事件
解读顺驰地产扩张之谜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