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台湾IC产业比上年增长42% 产值首度破万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4日 18:24 ChinaByte

  天极网7月14日消息 “台湾工研院产业经济与信息服务中心”(IEK)周三预估,包括设计、制造、封测在内的台湾集成电路(IC)业2004年总产值将达1兆1,598亿台币,比去年同期增长41.6%,并为首度突破万亿元大关。

  IEK-ITIS计划产业分析师黄俊勋发布报告指出,下半年景气持续复苏料带动企业信息科技(IT)支出,再加上英特尔推出新规格,将带动下半年个人电脑市场买气。预期国内相
UC立体声聊天 无限下载MP3作K王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关业者将因此受惠。

  报告预期,2004年IC设计业产值可达2,700亿台币,比2003年增长42.0%。而下半年晶圆代工的高阶产能仍将呈现供不应求,今年全年代工产值将达4,400亿台币,比去年增长42.5%。

  黄俊勋同时指出,随着12寸厂的产能及良率不断提升,DRAM产出持续提升,在个人电脑需求有望回温、国际大厂产能未大幅提升的双重影响下,主流256MbDRAM价格应能守稳4美元以上,预估2004年IC制造业产值可达6,657亿台币,较2003年增长41.6%。

  在封装及测试业方面,报告表示,下半年国外厂商仍会持续来台湾地区寻求封测产能支援,再加上晶圆代工厂接单提升,以及DRAM产出增加,预估2004年IC封装业产值可达1,681亿台币,比2003年增长42.9%;测试业产值可达560亿台币,比2003年增长36.9%。

  自2003年逐步复苏的IC产业,今年上半年受惠于景气持续扩张,增长力道较去年强劲。据工研院IEK-ITIS计划统计,2004年上半年台湾IC总体产业产值为4,963亿台币,较去年同期增长42.4%。(完)(来源:天极网)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重庆井喷事故公审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长春人质事件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时政类媒体文章荟萃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