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日本反垄断机构要求微软取消“霸王合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4日 12:03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太平洋新闻中心 Phoenix

  软件巨头微软昨天收到了日本反托拉斯管理机构关于不公平贸易行为的警告信,不过并没有像欧洲对待这家美国企业那样提出巨额罚款要求。

  日本的公平贸易委员会(FTC)表示微软应该取消其与PC生产厂商的授权合同中的一条
UC立体声聊天 无限下载MP3作K王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保护性条款,该条款禁止这些厂商在发现微软的Windows软件中包含和他们自己的技术类似功能时对微软提出侵犯专利权的诉讼。  

  “这样的条款很可能打击PC厂商开发自己技术的积极性”,日本FTC第一特别调查科负责人Toshihiro Hara这样说。

  微软一名官员表示他们正推行一项于全球范围内签订的新合同都将取消该条款的计划,但不清楚这是否能满足日本这个贸易监察机构的要求。

  日本的公平贸易委员会曾于今年二月突击搜索了微软日本总部的办公室。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