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苹果创始人出席纽约黑客大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4日 11:54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太平洋新闻中心 Inuki

  “地球上的黑客”主题大会在纽约曼哈顿市中心举行,会上,苹果公司的创始人之一Stephen Wozniak向近两千名到场的黑客和准黑客们发表了演说。会上,他回顾了“黑客”这个词象征着技术天才,而非今天的电脑莽汉的时代。

UC立体声聊天 无限下载MP3作K王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在其演说中,Wozniak生动的回忆了在过去,如何通过利用一些巧妙的工具,以某种禁用的方式来控制一些复杂而强大的设备。一个小小的塑料哨子就能糊弄当年的国家电话系统,他还曾经用这个办法和主教打过一次免费的电话;还有一种能够干扰和反干扰电视接收的装置,操作它可以使得他人以为必须对着屏幕做某些奇怪的事才能让电视的画面变清晰。有一次他曾弄得大学同学以为让电视画面稳定的唯一方法,是把一只手放在屏幕的正中央,再把一只脚架到椅子上。

  Wozniak先生说,众人谈之色变的黑客行径,“通常只是一些试图搞笑的恶作剧把戏而已”。但是很遗憾的是,现在的人们已经将黑客与恐怖分子相提并论,而这种恐惧也使得政府为电脑诈骗法令中加入了苛刻的处罚条款。

  本次黑客大会的议题主要集中在商议如何使政府减少对计算机网络的监管和控制。所有的演讲者都站在一个标注着“老大正在看着你”的大红标语前发言。会上还有许多环节旨在帮助黑客如何提高其技术水平,例如如何发送加密过的邮件信息。另外还有活动围绕着一些入侵和反入侵的黑客工具展开,甚至还有一个站台在教与会者如何选择合适的加密锁。

  许多与会者和发言者承认他们的技术手段的确已经违背了法律,但他们的所作所为都是有理有据的,因为他们的主要动机是为了暴露企业计算机系统中存在的漏洞,以此提醒相关负责人的安全意识和每个人对隐私权的保护。

  62岁高龄的Draper先生说:“如果一个黑客成功的入侵了一个公司的系统,那就说明该系统没有健全的保安体制,那么该为此承担责任的应该是公司本身。”

  但就黑客本身的动机本身来判断其行为是否违法一直在政府当局中存在争议。司法部的一张专门针对青少年黑客的网页上就列举了一名黑客的处罚案例,他曾通过互联网扰乱机场的电话系统和破坏波士顿涉及六百个家庭的一项公共服务。“黑客行为会给你带来超乎想象的责任并且是一种非常令人反感的举动。”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