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神州数码否认与联想合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4日 11:36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 黄乐欣) 6月业内广为传言联想与神州数码将重新合并的消息,被神州数码断然否认。神州数码控股有限公司CEO兼总裁郭为称,相信资本市场会给神州数码2-3年的时间,完成三个能力的再造,来证明神州数码的价值。

  据悉,上月SAP首席执行官孔翰林访华期间,曾无意间透露过,如果联想与神州数码合并,之间的系统融合不会出现问题。但随后SAP就否认了联想正打算与神州数码合并的消
UC立体声聊天 无限下载MP3作K王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息,称此不过是一种假设。其用意只是说明同样使用SAP系统平台的两家公司可以有机地拆分和整合。

  右图:神州数码控股有限公司CEO兼总裁郭为表示相信资本市场会给神州数码2-3年的时间,来证明神州数码的价值。

  不过神州数码6月16日公布的2003年财报显示,营业额为142亿港元,全年盈利3400万港元,高于此前美林证券等机构的预期。在神州数码所处的IT分销行业中,原本毛利润就只有5%左右,假如扣除人员等成本费用,以及神州数码在去年一季度手机造成了的上亿元亏损,神州数码的成绩已算不错。

  但相比联想集团去年过10亿港元的盈利而言,神州数码似乎仍略显不足。2004年初神州数码的战略规划,郭为提出要从企划、风险管理、人才管理、项目管理、财务、知识管理以及营销体系建设等七个方面实现再造。并于不久之前与NEC签署渠道销售协议,将东芝笔记本的代理权分出一半。

  7月初,神州数码更与微软签订协议,将之间单纯的分销合作关系提升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将在软件技术人员培训、软件研发、行业解决方案定制、软件企业管理、技术培训等各方面展开全面合作。

  业内人士认为,起码从目前的情况看来,神州数码重新与联想集团合并还不是时候。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