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Intel公布Q2财报 处理器售价下跌威胁利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4日 11:32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太平洋新闻中心 Phoenix

  芯片制造商英特尔昨天公布的第二季度收入为80.5亿美元,纯收入为18亿美元,约合每股27美分。这个数字和首季大致持平但比去年同期有所上升。

  此前,分析家均估计Intel的收入在81亿美元左右,而在六月份的季中消息发布时,
UC立体声聊天 无限下载MP3作K王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Intel也曾表示其本季收入在80-82亿之间。消息传出后,Intel的股价下跌了5%,到24.88美元,

  尽管如此,Intel仍然对前景不甚乐观,表示第三季的收入可能上升至86-92亿美元之间。虽然这个数字比大家一致估计的87亿美元为高,但这家企业警告说处理器售价的降低及低价产品销售量更大可能拉低全年的毛利从每股预计的62美分下降至60美分。换句话说,Intel将面临收入增长速度更快,但利润相对落后的问题。

  “Intel第二季的库存水平达到了历史新高,所以下季可能面临降低库存水平的压力”,美林分析员这样说。

  据Intel声明中透露,他们的库存水平已上升4.27亿美元,当中大约一半来自微处理器。为了减少库存,Intel的首席财务官Andy Bryant表示他们已减缓晶圆出产以减少产量。

  另外,处理器的销售及平均价格均比今年首季轻微下降,但2003年表现不佳的闪存业务则大幅增长。尽管面临库存及价格等存在问题,Intel总裁Paul Otellini仍指其销售情况比一年前要好得多,收入增幅更是自97年以来的最高,同时,对服务器芯片的需求也较预期为好。

  第三季里Intel还发布了最新的芯片组产品,个人电脑可以将之用作电视节目的刻录及作为WiFi无线基站,可惜马上就因为存在问题而被迫紧急召回部分产品,Intel大约花费了3800万美元用于产品的召回。

  从区域角度来看,来自亚洲的收入为37亿美元,占Intel总销售额的45%,比去年同期的41%有所上升。相对来说,北美地区的比例从一年前的28%下降至24%,只有19.5亿,至于欧洲和日本则分别维持在21%(约17亿美元)和10%(约7.67亿美元)的水平。不过,许多销往亚洲的芯片作为整机PC和笔记本电脑的一部分会从台湾,中国大陆和韩国重新出口到美国和欧洲等地。

  微处理器业务仍然占Intel业务的主体,负责生产PC和服务器用的芯片和板卡的架构部第二季收入为68亿美元,即总销售的85%,毛利为28亿美元,而负责闪存及手机,网络设备用芯片产品销售的通讯部门销售收入为13亿美元,净亏损1.26亿美元。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英特尔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