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第二季度财报专题专题 > 正文

英特尔二季营收80.5亿美元 净利润18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4日 08:18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英特尔于北京时间7月14日发布了2004年第二季度财务报告,报告显示,由于闪存出货量的大幅度增长,英特尔的营收同比增长了18%,不过仍然略低于此前业界的预期。

  在截至6月26日的第二季度,英特尔的净利润达到18亿美元,每股收益27美分。这一业绩远远好于去年同期,在2003年第二季度,英特尔净利润仅为8.96亿美元,每股收益14美
眼急手快连连看 无限下载MP3作K王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分。同时,英特尔的营收同比增长了18%,达到80.5亿美元。

  尽管营收和净利润都取得了大幅度的增长,但英特尔的业绩仍然略低于华尔街的预期。Thompson First Call调查显示,此前分析人士预测英特尔第二季度每股收益为27美分,营收达到81亿美元。不过英特尔基本已经达到了自己的既定目标,今年6月,英特尔宣布其第二季度营收将在80亿到82亿美元之间。

  通常情况下,每年的第二季度是个人计算机销售淡季,因此芯片厂商第二季度的营收一般都会低于第一季度。英特尔此次也不例外,不过由于芯片组、主板以及闪存的销量都出现了大幅度的增长,从一定程度上抵消了处理器产品销量下降所带来的负面影响,英特尔第二季度的营收比第一季度仅少了4000万美元。

  从地域上来看,英特尔第二季度在亚洲地区的营收达到了37亿美元,占到总营收的45%,高于去年同期的41%;北美地区的营收达到19.5亿美元,占到总营收的24%,低于去年同期的28%;欧洲地区的营收达到17亿美元,占到总营收的21%,同去年同期持平;日本的营收达到7.67亿美元,占到总营收的10%,也同去年持平。不过,在亚洲地区销售的芯片产品有很大一部分最终都被安装在PC和笔记本电脑里面返回了美国和欧洲市场,这主要是因为中国内地、中国台湾以及韩国有很多代工厂商。

  英特尔预计今年第三季度营收在86亿到92亿美元之间,略高于分析人士的预计。与此同时,英特尔CEO克莱格-巴莱特(Craig Barrett)表示,公司今年全年的毛利率将达到60%,略低于此前的预期。

  当日,英特尔的股票在纳斯达克股市收盘于26.14美元。公布财报后,英特尔的股价在盘后交易中下跌至24.88美元,跌幅达5%。分析人士认为,造成股价下跌的最主要原因是投资者担心存货量上升会影响到英特尔的利润率。(飞仙编译)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