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金蝶软件裁员 行政是重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3日 12:31 新浪科技

图为:金蝶软件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徐少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科技讯 一位靠近金蝶的消息人士7月13日向新浪科技透露,金蝶软件公司昨天在公司内部宣布试行“严厉的末尾淘汰制”:行政部门裁员幅度为10%,研发部门比例为5%,从地域上看,金蝶起家的总部深圳是重点。

  据称,金蝶软件的这一决定是在公司昨天召开的集团誓师大会上宣布的。金蝶高层称,希望借裁员节省开支,目标至少在总部一级节省开支200万元人民币。金蝶公司全国大约
UC立体声聊天 无限下载MP3作K王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有3000名员工,新浪科技目前不了解金蝶公司行政及研发的人员比例,因此无法计算到底有多少人会受到这一变动的影响。

  导致金蝶裁员的重要原因是销售增长缓慢,费用大幅增加。据消息人士称,金蝶去年大约有900个项目未关闭,即使按照每个项目只有10万元的销售额计算,金蝶去年大约有近1亿人民币销售额未得到回收。去年,金蝶全年销售大约为4.2亿人民币。

  金蝶去年年初确定的销售模式是按照行业划分,共有8大行业和3个重点行业。据称,金蝶认为这一模式导致公司销售成本大幅攀升。另外,由于一些项目因实施上的原因,导致无法按时完成,也增加了销售成本。

  金蝶在昨天的内部大会上还决定,撤销行业划分的方式,改为以地域划分。由各地分公司与客户接触,由售前部门的行业专家对各地分公司加以销售和实施的支持。金蝶期望借此减少销售成本。事实上,去年中国软件公司的日子都不好过。在国内上市的金蝶公司的竞争对手用友的股票由今年的最高点37.99元降到现在的19.32元。当然,这与中国国内股市大势不好有很大关系。

  新浪科技与金蝶华北市场部人员沟通,该人员表示,尚未接到公司的指令,但其声称在市场人员方面,金蝶不是裁员,而是调整,并正在招聘新人。(温运娟/文)

  深化变革,金蝶加速执行产品领先战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金蝶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