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Gartner调整资本支出预测 04年增速可达51%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3日 08:58 ZDNet China

  ZDNet China7月13日综合消息:市场调研公司Gartner日前修改了资本支出预测。提高了2004年半导体资本支出预测,降低了2005年的预测。

  Gartner表示,资本支出增长速度加快,2004年有望达到448亿美元,比2003年增长50.9%。并预测,2005年全球资本支出预计将达到508亿美元,比2004年上升13.4%。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轻松填问卷开心拿大奖

  但2006年资本支出预计下降15.2% 至431 亿美元,2007 年将下降17.1%至357亿美元。到2008年,资本支出将出现反弹,上升11.7% ,达到399 亿美元。

  据Gartner预测显示,资本支出周期性下降将在2005年第四季度开始。Gartner半导体制造与设计研究部副总裁KlausRinnen表示,“2004年新设备销售大增,是需求可见度和产能紧张的直接结果。”

  他还称,“但是,现在产能增长与单位需求量增长并驾齐驱,而设备订单增长速度则开始放缓”,“似乎产业正在试图更接近供需平衡点,以使利润最大化。”

  Gartner还修正了对于晶圆厂、封装与IC测试市场的预测。2004年总体资本设备市场将达到373亿美元,比2003年增长63.5%.2005年,总体资本设备市场将增长15%,达到429 亿美元。

  2004年晶圆设备(WFE )市场预计将增长63.4% ,而封装与装配设备(PAE)市场将增长63.2%。自动测试设备(ATE)市场2004年将增长 64.2%。

  从各地区来看,亚太地区投资力度最大,几乎占总体支出的44%,其后是美洲地区占总体支出的23%。日本将占总体支出的21%,欧洲和中东将占总体支出的12%。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Gartner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2004高考录取结果查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