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 正文

情侣笔记本电脑 炒作还是务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2日 09:01 重庆晚报

  就像手机、MP3等数码消费品的“情侣机”一样,最近,记者也在我市笔记本电脑市场上发现了“情侣机”的影子,清华同方、联想和八亿时空等厂商纷纷推出了以情侣搭配为卖点的“情侣笔记本”。这类个性十足的产品一上市就迅速吸引了众多消费者尤其是热恋中的情侣的眼球。

  不过,大家在关注的同时,也很容易引起另外一种想法:在缺乏概念炒作的2004年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轻松填问卷开心拿大奖
,情侣笔记本的出现,到底是一种炒作,还是真正符合消费者需求的务实行为?

  市场酝酿商机

  业内人士告诉记者,情侣笔记本的出现,完全是市场竞争日趋激烈、各大厂商求新求变的结果。

  目前,笔记本电脑的制造技术日趋同质化,而市场上各主要品牌笔记本在质量上的差别也越来越小。激烈的市场竞争以及产品制造技术的趋同对笔记本市场的细分化发展起到了显著的促进作用。从应用为主进行区分的商务笔记本和消费笔记本,从性别区分的女性笔记本和男性笔记本,市场越分越细,针对性也更加鲜明。同时,消费者购买笔记本也不再只是为了满足工作的需求,它更成为个人品位、爱好、兴趣、甚至身份的象征。此时,各大厂商也开始慢慢琢磨如何迎合他们在笔记本选购时的感性消费心理,赋予产品更多的个性化魅力,于是便从手机、MP3等数码产品借鉴过来“情侣”概念。

  “灵迅M210情侣笔记本的推出,就是我们对市场和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所做出的创新回应;情侣笔记本的崛起,将为整个行业打开一片更为广阔的天地。”清华同方笔记本重庆地区负责人徐旭对记者说。

  打造个性消费时代

  业界分析,笔记本情侣机型的上市,预示着消费笔记本市场正为个性消费注入更多的时尚色彩。虽然目前推出情侣笔记本电脑的厂商只有清华同方、联想和八亿时空等为数不多的几家,市场中以情侣机为卖点的消费笔记本还属罕见,但在随后的发展中,相信会出现越来越多符合消费者需求的、让人满意的产品。

  情侣笔记本已将笔记本电脑带入一个全新的个性化消费理念,而这个全新的尝试是否适合中国笔记本电脑行业的发展?

  主打“情侣牌”的清华同方则表现得信心十足。徐旭告诉记者,日前他们推出了声势浩大的以“同方夏日清凉 品味时尚浪漫”为主题的“灵迅M210情侣笔记本燃情夏日”暑促活动。其间消费者购得清华同方灵迅系列任一款笔记本均可获赠价值399元的清华同方64M时尚手表式闪存一块。除此之外,徐旭表示还会推出形式多样的促销活动带给消费者更大的消费激情。机遇与挑战并存,而清华同方等厂商能否让其情侣笔记本在今年的暑促大战中一骑绝尘,还需拭目以待!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北京暴雨阻塞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