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美司法部已开始跟踪调查Longhorn开发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1日 11:11 赛迪网

  文/天虹

  【赛迪网讯】7月9日消息,美国司法部已经开始跟踪调查微软Windows XP的下一代产品“Longhorn”的开发工作,以确保微软不违犯政府反垄断案的最终裁决。

  据星期五(7月9日)披露的法律文件称,司法部和与此案相关的几个州对微软将在“Longhorn”操作系统中对缺省设置、中间件软件和与操作系统相关的浏览器和媒体播放器等一些应用程序所做出的任何改变都非常感兴趣。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轻松填问卷开心拿大奖

  最后裁决的一部分,微软必须要让用户和厂商很容易地卸载微软的中间件软件产品并且使用竞争对手的产品。此外,Windows不能够改变PC厂商安装的图标、快捷方式或者菜单。

  这个法律文件称,早一些关注这些问题能够使原告和微软在这个软件的产品结构最后完成之前及时解决可能出现的问题。这个文件是哥伦比亚特区美国地区法院关于微软遵守2002年法院做出的司法部反垄断案最后裁决的一个状况报告。

  这份文件称,微软已经向反垄断部门提供了有关Longhorn的开发情况的信息,并且讨论了这个未来的操作系统的发布情况。微软曾表示,Longhorn预计在2006年发布,第一个测试版将在2005年年初发布。

  美国司法部和一些州的技术委员会还将测试微软即将推出的Windows XP服务包2,检查这个升级软件是否遵守了那个最终裁决。这项测试工作包括检验Windows与第三方中间件软件的兼容情况。Longhorn也要进行同样的测试。

  这个联合的状况报告还讨论了有关微软遵守反垄断最后裁决的一些问题,包括微软通信协议计划(MCPP)和微软为PC厂商提供的许可证条款等问题。

  微软目前仍在做简化与MCPP相关的技术文件。微软是在今年4月接到司法部投诉之后同意这样做的。据这份文件称,微软还扩大了MCPP计划的技术支持。此外,司法部和各个州还对微软取消了在与PC销售商签订的许可证中的所谓“不承担责任条款”表示满意。

  司法部与各个州担心的一个问题是Sun微系统公司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与微软就MCPP问题签订协议。这个协议是在4月1日宣布的。微软预计这个协议将在今年晚些时候签署。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Longhorn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