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全球软件盗版调查专题 > 正文

IDC调查显示中国软件逾九成盗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9日 11:38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美国商业软件联盟(BSA)近日委托市场调查公司IDC进行了一项软件盗版情况的调查,结果显示,2003年全球使用的计算机软件中有36%为盗版,由此造成了290亿美元的损失,其中中国的盗版情况最为严重,在软件盗版率与造成损失方面位居全球前列。

  去年BSA曾宣称全球软件盗版率为39%,比2002年的40%略有下降。但本次调查的范围更大,不光有商业软件,还包括了操作系统与消费类软件。此外,本次IDC深入15个国家
8月,三星与您激情奥运 MOTO大礼倾情放送
法拉利版奥林巴斯 享受快乐超值之旅
进行了5600次以上的访谈,并依靠当地的分析师来评估区域市场状况。因此这次调查反映的情况可以说更加全面准确。

  调查显示去年全球使用软件的总价值为800亿美元,但其中只有510亿美元的软件是合法购买的。BSA认为,各国猖獗的盗版是对全球经济的重大挑战,它使各个国家税收减少、失业上升、技术供应链及本国民族软件业受到重创。

  按照国家划分来看,中国与越南的盗版最为猖獗,高达93%,不过从盗版金额来看,美国是重灾区,盗版损失高达65亿美元,其后是中国(38亿美元)、法国(23亿美元)。IDC有关人士指出,各区域盗版情况的差异取决于多个因素,包括本地市场规模、盗版软件规模、版权保护力度以及知识产权方面的文化差异等。但值得注意的是,目前新兴市场也成为盗版的重灾区,如中国、印度、俄罗斯等国。因此,如果这些信息产业飞速发展的国家不控制盗版率,全球的软件盗版率还会继续上升。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