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综述:倪润峰真要退休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9日 10:02 中国经济时报

  本报记者 刘树铎

  近日,有关倪润峰退休的传言又被炒得沸沸扬扬。

  长虹新闻发言人刘海中跟本报记者说的第一句话就是:传言毕竟是传言,我该怎么回答你?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轻松填问卷开心拿大奖

  刘海中说,长虹作为国有企业,重要的人事安排在国资委,所以你最好还是去问国资委,他们才有发言权。

  刘海中既慎重也很无奈:“这些天就有媒体不断地找我,我能怎么回答呢?我是很痛苦的,一方面,我没法回答;另一方面,这件事情对我来说其实就等于什么都没发生一样。”

   “从2000年开始到现在,我已经经历二次,假如这件事一旦是真的,那就是第三次了,你最好再等几天,看看再说”,从刘海中意味深长的语气中,我们能读出这事很快就会有结果的信息,也许外界的传言真的不是空穴来风?

   四川省国资委方面出言也是非常慎重,此事还没列入议程!他们唯一的说词是,就在6月28日,倪润峰还代表长虹公司跟美国微软公司签署了强强合作的协议书。

   6月初的时候,传言来自长虹内部员工:倪润峰由于年龄和健康的原因即将卸任,有关部门正在考虑用年富力强的赵勇顶替其领航长虹。

   早在2000年的5月,因长虹利润下滑,四川省、绵阳市两级政府出面,安排倪润峰从总经理位置上退下来,由赵勇接任股份公司总经理。2001年2月,又是在政府的操持下,倪润峰以CEO的名义重返一线。

  对于倪润峰,人们是不陌生的,倪是在最困难的时候接管了企业,经过多年的奋斗,企业由小变大、由弱变强,以其强硬的作风带领长虹创造了辉煌历史,所以倪的一举一动都在世人的关注之中,人们至少关心两点:倪润峰退休后,一方面谁将是倪润峰的接班人;另一方面,后倪润峰时代的长虹何去何从。

   当然,事情远远没那么简单,对于有巨大贡献的国有大型企业的掌门人的去留,已经不是一般企业的单纯的人事安排,而是反映了国企改革深层次的问题。

   “了却长虹天下事,赢得生前身后名”,倪润峰会甘心仅仅做个新闻人物?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