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安然前主席向美联邦调查局投案自首 承认财报造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9日 09:14 ZDNet China

  ZDNet China7月8日报道(翻译:李海)休斯顿-安然公司前主席兼首席执行官KennethLay星期四向联邦调查局投案,他将因安然破产倒闭事件遭到起诉。

  Lay一直否认所有的指控,星期四,当他进入休斯顿的联邦调查局办公室时候,表情平静。星期三,当联邦调查局宣布对他提起指控后,Lay发表了一份申明,坚持自己并没有做任何错事,并且声称指控是不公平的。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轻松填问卷开心拿大奖

  62岁的Lay在步入联邦调查局门前向聚集在那里的大约50名记者说:“你们来得可真早,很高兴你们今天早晨跑到这里。”

  当被问道他时候对指控发表评论时,Lay说:“今天早晨不会。”

  他的律师Mike Ramsey则说,Lay晚些时候会接受记者采访。

  Lay在联邦调查局内呆了大约20分钟,主要进行了指纹采样等司法程序,然后他被戴上了手铐,送往联邦法院,当地时间上午11:30,Lay接受了地方法庭的审理。

  安然位于休斯顿,根据收入排名,在2001年创纪录的破产案之前,它是美国第七大上市公司。

  安然被控隐瞒了数十亿美元的债务以及虚报财务报表。

  Lay是美国著名的工业家以及现任总统布什的密友,布什曾经称呼他为“肯尼男孩”,不过Lay现在将面临重罪处罚。

  Lay和另外21名前安然的雇员还将面临美国证券与交易委员会的民事诉讼指控。

  Lay曾任休斯顿天然气公司的总裁,这家公司1985年和其他公司合并为了一家全国性的燃气公司,也就是后来的安然。2001年2月,JeffSkilling接替了他的位置,成为安然的总裁,但同年8月,Skilling忽然离职,Lay随后再度接手安然,时任首席执行官,直到2002年下台。

  随着安然帝国的崩溃,Lay曾经向布什政府的高官求助,其中包括商业部长Donald Evans。

  安然前首席财务官Andrew Fastow今年1月已经认罪,为了减轻自己的罪责,他同意和检控方合作。

  Fastow和控方一道,已经对Skilling提起了起诉。

  Skilling和安然前总会计师RickCausey都否认伪造财务表报的指控,分析人士相信,Lay将受到同样的指控。(编辑:孙莹)

  作者:ZDNet China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安然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