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IBM调查结果:CEO最关心企业获得收入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7日 11:0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7日专电 (记者南辰) 今天的CEO最关心什么?日前,IBM业务咨询服务事业部面向全球各行业的450位CEO的一项大型调查结果显示,今天的CEO们最为关心的问题是:如何使得他所在的企业获得收入增长。这个答案取代了之前调查中所获得的信息,前几年,CEO们最关心如何控制成本。这一转变可能意味着在逐渐步走出“9·11”阴影之后,世界经济可能正迎来一轮新的商业增长。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轻松填问卷开心拿大奖

  这项调查的全称为“现在轮到您来决定:2004年全球CEO调查”,这项调查将会对各类组织实现业务价值提供重要的分析和视角。

  调查是在欧洲、中东、美洲和亚太地区的不同行业的450位CEO之间进行的。有83%的CEO认为:收入增长成为他们在提高业绩方面最为关注的领域,而且,除日本外的亚太地区的CEO更加注重收入增长,有88%的CEO认为“收入增长”会是他们的首要目标。

  CEO们还认识到,企业的灵活性和响应能力对于是否能够使收入持续增长变得更加重要,为改善这两个因素,他们试图通过人员方面的举动来达到目的。CEO们认识到,正是组织中人员的技能、以及这些人员的变化和领导能力,可能最终决定了一件事情最后的结果。根据分析结果,分析师们认为,这种共同的声音标志着CEO们及其所领导的组织正在出现重要转折——管理组织的方式正在悄悄发生变化。

  但是,对收入增长的高度关注并未降低CEO们对成本等传统问题的持续关注。毕竟,只有持续增长的收入而没有成本的可控,企业也不可能保持可观的利润。所以,68%的CEO指出削减成本是其第二大关注领域。特别是对于欧洲和日本的公司来说,情况更是如此。

  CEO们注意力的转变,正在揭示一个新的商业趋势的出现:从2001年之后的相当长一段时间里,企业家们曾经将注意力集中在如何避免恶劣的财务表现、风险的控制、成本控制等方面,这直接影响到他们对IT采购的态度和方向,而现在,这些因素都要稍稍退后了,追求收入规模的扩大化成为首选。

  为达到这一目标而做出的努力,可能直接促成新一轮商业增长的来临,有意思的是,这种判断也可以从计世资讯在2004年初对未来几年中国IT市场的预测上找到佐证。在年初的中国IT趋势大会上,计世资讯认为,从2004年到2008年,将会迎来中国IT业的又一个“黄金五年”:信息化投资规模将会从2003年的2520亿元提高到2008年的5888亿元,这其中,中小企业表现将最为活跃,占市场的50%。

  新一轮商业增长,企业特别是中国企业如何面对?计算机世界传媒集团与IBM业务咨询服务事业部将于2004年7月26日在北京共同主办“新一轮商业增长的机遇与风险—2004中国企业发展高峰论坛”,届时,著名经济学家、计世资讯专家及IBM咨询专家及众多企业界代表、行业CEO就“全球经济开始复苏 新的增长期已经到来”、“从控制成本到增加收入——新一轮商业增长的企业战略”、“中国行业市场的新机遇”等议题发表各自的见解。(完)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