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微软反垄断案在美大获全胜 欧盟裁决受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7日 10:49 电脑商情报

  微软称,上周美国发托拉斯案的胜利,对欧洲人在裁决本案时有很好的借鉴作用,但是专家们对美国裁决和对本案在欧洲的判决是否有影响持不同意见。

  欧盟初审法院法官Bo Vesterdorf负责此案审理。微软首席律师Brad Smith说,“我真的希望欧洲和其他地方的人花费一点时间来阅读美国法院的裁决,它对很多同类案件在欧洲审理有借鉴作用。”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轻松填问卷开心拿大奖

  但是,美国上诉法院和欧盟初审法院的程序、适用法律等不尽相同,因此同一案有不同的结果也就不足为奇。一名反托拉斯专家称,美国法院做出的裁决是为了讨好与本案密切相关的司法部和初级法院。

  相反,欧盟初审法院一直不买欧洲委员会的帐,该法院推翻了3起欧盟委员会禁止的合并案。英国一反托拉斯律师Chris Bright说,“欧盟初审法院的立场与欧盟委员会不同。”他还说,美国的裁决可能会让法官Vesterdorf很难做出裁决。

  但是美洲大学的Baker说,“微软垄断在美国和欧洲造成的损失是不相同的,因此没有理由一定要和美国的判决相一致。”

  一般来说,位于卢森堡的欧盟初审法院需要几个月的时间才能做出最终的判决。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